︿
Top

特斯拉執行長Musk成立Boring公司為解決城市塞車問題

瀏覽次數:2117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7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特斯拉執行長Musk成立Boring公司為解決城市塞車問題
 
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為解決惱人的塞車問題而創設地下隧道公司Boring Company擬於明年(2021)舉行一場競賽,看誰能以最快且最精準地建造一條微型隧道。
 
Boring Company由Elon Musk於2016年12月創立,專為解決惱人的塞車問題而創立的基礎設施和隧道建設服務公司。Boring公司源於Musk的雄心壯志概念而革命設計的Hyperloop(近超音速管道式運輸機)和Loop(地下隧道系統),就是要革新城際交通運輸問題。
 
最近,Boring在網站上公布,參賽團隊必須挖掘一條30公尺的隧道,橫截面面積達0.2平方公尺,比賽預計2021年春季舉行,競逐三項獎項,第一是最快速完成隧道,第二項是最快完成隧道及讓特斯拉自駕車行駛的平面,最後一項則是比賽挖掘導引的精準度。
 
Musk與Boring希望藉此讓隧道建造更迅速且具效率的挖掘技術,目的就是提升潛盾機(Tunnel Boring Machine,TBM)建造隧道的速度,以供Loop、超迴路列車等快速、安全且舒適的運輸工具使用。目前TBM挖土速度超級緩慢,比蝸牛鑽洞的速度還慢上14倍。所以,參賽團隊的挑戰就是能否擊敗蝸牛?並且提升建造速度和降低成本方面進行創新。
 
目前,Boring協助Loop在拉斯維加斯建造連接會議中心兩端的地底快速道路已接近完工。Boring目前還有其他計畫,例如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到市中心的地下隧道、或洛杉磯道奇球場到附近區域的地下快速道路。
 
其實,Musk經常藉競賽來招募具實作能力的優秀員工,之前也曾為Hyperloop辦過競賽。這也是創新者展示實力舞台,並有機會進入國際一流企業的機會。(507字;圖1)
 

參考文章: 
Elon Musk's Boring Company wants to hold its first tunneling competition. CNET, 2020/7/8. 

Elon Musk’s Boring Company launches a tunnel competition involving ‘Tesla remote-controlled car’. Electrek, 2020/7/7.
Elon Musk’s Boring Future of Fast Transportation! Machine Design, 2018/6/28.


相關文章:
1. 
特斯拉到底是汽車廠還是科技大廠?馬斯克正在突破人類極限想像​
2. 馬斯克:Starlink衛星網路延遲低於20ms​
3. 特斯拉挑戰全球電動車霸主、積極佈局中國、美國與歐洲形成三角鼎立​
4. 馬斯克領導的Neuralink,期望在一年內創造出AI大腦晶片​
5. 未來技術:改變世界的22種創意​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