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電子AI研發戰略由Sebastian Seung掌舵 成為三星研究部負責人

瀏覽次數:122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6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電子AI研發戰略由Sebastian Seung掌舵 成為三星研究部負責人
 
三星電子一直積極推動AI、5G電信和汽車半導體作為未來增長的推動力。因此,首要在延攬取得全球AI頂級人才。三星電子已任命普林斯頓大學教授Sebastian Seung為三星電子綜合研究院的負責人,該教授被認為是全球最著名的AI人工智慧專家之一。
 
三星研究院在韓國及其他國家設有15個研發中心,含在韓國,美國,英國,俄羅斯和加拿大的五個國家的七個全球AI研究中心。Seung將監督這些研究所研發有關未來技術發展和技術融合的研究。
 
Seung教授專注於腦AI研究。自2014年以來,他一直被視為“大腦的製圖師”,一直是普林斯頓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神經科學研究所傑夫·貝佐斯中心的計算機科學和神經科學教授,並指導Seung Labs。在此之前,他曾在麻省理工學院擔任腦與認知科學系計算神經科學教授,以及物理學教授。他還曾在貝爾實驗室擔任研究科學家。
 
三星電子2018年,任命Seung為首席研究科學家(CRS),是Samsung Research的副總裁級別職位。隨後,Seung擔任了建立三星電子AI戰略的顧問,協助該公司建立全球AI中心並招募優秀的AI研究人才。
 
三星電子已在韓國,美國,英國,俄羅斯和加拿大等五個國家的七個地區建立了全球AI研究中心,並正在與包括Yoshua Bengio教授在內的全球學者一起擴大開放式創新,例如:延攬了賓夕法尼亞大學教授Daniel Lee及哈佛大學的魏谷妍教授為研究員。
 
從最近三星電子的全球研發中心研究成果已將提交給2020年全球計算機視覺和模式識別(CVPR)會議,介紹了新計算機視覺,深度學習和與AI相關的技術研究的進展:
  • 三星莫斯科AI中心提出“無域標籤的高分辨率日間翻譯”,這項技術可以使用無域標籤的數據將高分辨率的風景照片從一天的不同時間轉換為場景。還有,提出“ f-BRS:對交互式細分的反向傳播精煉的重新思考”,這項技術使用戶可以簡單地單擊照片中的對象來精確選擇和分離它。
  • 三星多倫多AI中心介紹一種名為“深白平衡編輯”,這種AI技術可以更準確地糾正拍攝的照片中出現的白平衡錯誤。這項技術還允許用戶精確地調整照片的白平衡色溫。
  • 三星美國研究人員提出“小波綜合網:一種有效的視差估計合成智慧手機的DSLR口徑散景效果的有效體系結構”,其重點是在散景,窄景深(DoF)方面縮小DSLR和智慧手機相機之間的距離的關鍵因素。
然而,三星電子在內的整個韓國對全球AI市場的影響尚未達到全球水平。在這種背景下,市場上預測,包括三星電子這類大型集團,可能會尋求通過大規模併購來快速啟動其AI技術的開發。其實,三星的併購腳步較緩慢,歐美IT大廠早就開始併購或合資策略,例如:微軟,亞馬遜,Alphabet,蘋果和Facebook對AI初創企業和合作夥伴的投資額將在2020年第二季創下歷史新高。(718字;圖1)


參考資料:
Samsung Electronics Appoints Sebastian Seung as Head of Samsung Research. Business Korea, 2020/6/25. 



相關文章:
1. 三星電子模仿人眼和視神經開發AI機器人
2. 三星於CES 2020展示人工智人NEON、更注重視覺效果體驗
3. 南韓政府投資2.2 兆韓元於AI研發、搶2022年全球AI第四名
4. 三星電子倚賴MILA AI實驗室開發AI系統晶片
5. 三星投資2.2億美元在越南建立研發中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