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政府投資2.2 兆韓元於AI研發、搶2022年全球AI第四名

瀏覽次數:767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18年5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政府投資2.2 兆韓元於AI研發、搶2022年全球AI第四名
 
南韓深感國家在人工智慧(AI)競賽中卻落後於中國、日本及美國。2018年5月15日在首爾舉行的第四次工業革命總統委員會第六次會議上,完成了一項AI研發戰略。南韓(2018.5.16)發布了一項雄心勃勃的國家計劃,到2022年將投資2.2兆韓元(20億美元),以加強其人工智慧RD研發能力。該計劃包括成立六個新的AI研究機構。
 
藉由政府與私營公司合作獲得人工智慧核心技術,不僅會達到全球標準,還會培養優秀的人才和高質量的工作。據去年(2017)10月發起的總統第四次工業革命委員會主席Chang Byung-gyu,曾說:南韓的目標是到2022年達到AI全球前四名。
 
一、擴大AI人工智慧研究的力度
 
這並非韓國首次對人工智慧做出重大承諾。曾在2016年,就在DeepMind的AlphaGo擊敗了韓​​國的大棋士而震驚了全韓國。兩天后,該國宣布將在未來五年投入1兆韓元(8.63億美元)的人工智慧研究。
 
這次的壓力主要來自中國,因為中國積極計劃到2030年共投入1500億美元的人工智慧產業的計劃。今年(2018)年初,中國總理李克強強調“加強新一代人工智慧研發”是2018年國家創新重點之一。
 
韓國科學和信息通信部(MSICT)提出了投資戰略,以此作為縮小韓國AI技術與中國差距的一種方法。MSITC還估計,韓國AI技術目前落後於美國AI技術1.8年。
 
MSICT將韓國的AI研發戰略,定義分為三類:人才資源、技術和基礎設施。
 
根據計劃,韓國將在2022年前培養1370名AI人才,其中包括350名關鍵研究人員;並獎勵4,500份國內AI獎學金。MSICT還宣布了一個短期項目,通過為期六個月的強化培訓課程來解決人才缺乏的問題,到2021年培養600名年輕人才。同時,鼓勵大學開設人工智慧課程。共計約培養5,000名人工智慧專家。
 
政府將啟動包括國防、生命科學和公共安全在內的公共部門的大型人工智慧項目,以協助機器學習、計算機視覺和人工智慧語言等人工智慧技術的自主開發。
 
還將開發人工智慧技術的大型公共專業項目,重點是新藥開發和醫療服務。近期,韓國批准了以AI驅動的VUNOmed-BoneAge,這是一種圖像診斷設備,使用深度學習從人的X光掃描中確定骨齡。預計將部署在兒童增長診所。
 
南韓政府也批准預算達到1兆韓元(10億美元),在2029年之前開發AI半導體,從而使晶片行業更加AI智慧化。這將使南韓晶片製造商能更加關注AI晶片的開發。
 
為了加強人工智慧基礎設施,該戰略要求南韓大學進一步研究人工智慧和腦科學,並建立五個區域性人工智慧研究中心,將人工智慧導入到機器人、生物科學、機械和汽車中。同時也激勵教授和學生組團隊創立AI新創公司。
 
政府還計劃打造第五號超級電腦,即將全面投入運營,以供創業公司和中小企業將其想法轉化為產品。據估計,到2022年,每年有400家公司可以使用超級電腦。
 
二、南韓國家隊可能會成為全球AI競賽中的黑馬嗎?
 
南韓政府在人工智慧研發方面的大量投資,並不令人意外。基於,南韓長久累積的創新和技術的經濟基礎,尤其,被稱為財閥的強大跨國公司,如:三星、LG、現代汽車在技​​術開發方面處於領先地位,而政府在此刻RD大力投資教育,將為南韓發揮關鍵作用。

 

台灣將培育AI人才4000人
科技部今年已推動在台大、清大、交大及成大成立AI創新研究中心,五年投入50億元,號召國內外300位專家學者投入AI技術發展與應用,培育4,000位AI領域人才。主攻領域包括AI核心技術、智慧製造、智慧服務及生技醫療,並投入開發AI硬體設施、演算法技術與多元應用領域。

目前鎖定生技醫療的台大創新研究中心,已與印尼建立資通訊醫療平台。科技部鏈結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AI研究實驗室,將成為台灣AI研發團隊與矽谷端產學合作之平台。(1092字;圖1)

 
 
參考資料:
Korean Gov.t to Invest 2.2 Tril. Won in AI by 2022. Business Korea, 2018/5/16.


本站相關文章:
1.
CB Insights:2018年值得關注13項人工智慧趨勢
2.法國追趕美中,想成為全球AI中心
3.2018年十大人工智慧趨勢及議題
4.「自主性武器」引發聯合國關注,AI學者呼籲立法限制
5.2017年全球十大半導體研發經費投入,台積電、聯發科分排第六、七名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