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惠普搶VR頭戴式裝置市場,與微軟、Valve合作開發次世代產品

瀏覽次數:348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4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惠普搶VR頭戴式裝置市場,與微軟、Valve合作開發次世代產品
 
近年來,隨著技術的進步以及成本不斷下跌,獨立型VR頭戴式裝置的出現,使得專家對於VR市場於未來看好度不斷提升。此外,配合著大環境的改變,人們在家中玩遊戲的機會也變得愈來愈高。WHO於3月底向全球各國人們呼籲,在COVID-19大流行的時候,留在家中與玩App遊戲或遊戲機來度過這一段時間。

根據消息指出,惠普將與Valve、微軟合作開發下一代VR頭戴式裝置HP Reverb G2,且將支持Steam VR。所謂的Steam VR上的遊戲,是利用頭戴式顯示器將人們與外界的視覺、聽覺進行封閉,進而引導消費者產生一種身在虛擬環境中的沉浸感覺。

其實,惠普曾於2017年發售第一款非採用微軟參考設計平台的VR裝置。由於技術上的限制,以及反應不是太好。因此,於2019年3月發佈第二款VR頭戴式裝置HP Reverb。由於其採用高解析度的LCD面板,並注重舒適性,以及採用微軟Windows Mixed Reality平台,所以零售價格提升為599美元。

為了能夠迎頭趕上宏達電與Oculus的VR裝置,惠普決定研發第三代產品,並聲稱這一代VR產品是屬於一種不妥協的VR頭戴式裝置,讓消費者更有沉浸感、更舒適、更相容。該VR裝置將擁有近場耳外雙喇叭,以實踐高品質,精確定位的音頻。在前方還設計兩顆追蹤相機,在側面更有額外相機,以此來實現更大範圍的追蹤,獲得更多的資訊,進而提高遊戲體驗。

最令人關心,惠普Reverb G2的定價策略,定位於中端價位的市場,因此該產品預計將定價在599美元左右目前看起來,並不是為爭取中低價位的VR消費族群而來(例如:售價399美元的Oculus Rift S)。

有愈來愈多證據顯示,廠商對於VR裝置未來前景,開始出現正面發展的轉折,尤其是COVID-19疫情愈來愈擴大的時刻,更讓廠商覺得VR是不可小覷的未來產品。近期,臉書的Oculus QuestRift S持續處於缺貨狀態,即使是Valve的高階VR裝置Index也是處於缺貨狀態。這兩家公司都密切與供應商聯繫,期望能夠提高產量,以應付強大的需求量。

IDC預估,即使2020年上半年AR/VR頭戴式裝置的出貨量將呈現下跌走勢,但是在2020年下半年反彈之下,2020年全年出貨量可達710萬台,年成長率達23.6%。其進一步預估2024AR/VR頭戴式裝置出貨量可達7670萬台。(717字)


參考資料:
Valve, Microsoft, and HP are working on a ‘next generation’ SteamVR headset. Venture Beat,2020/3/28.
HP is teasing a new VR headset in partnership with Valve and Microsoft. The Verge,2020/3/23.
AR and VR Headsets Will See Shipments Decline in the Near Term Due to COVID-19, But Long-term Outlook Is Positive, According to IDC. Yahoo,2020/3/18.


相關文章:
1. 在COVID-19疫情下,炒熱VR商機
2. 從索尼及Oculus 看見VR軟硬體推動市場加速前進
3. 虛擬實境的成功模式就是整合遊戲,臉書正向索尼靠攏
4. 微軟放棄VR遊戲市場了嗎?索尼全力擁抱VR
5. 索尼企圖為VR頭戴式裝置找出一條光明大道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