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虛擬實境的成功模式就是整合遊戲,臉書正向索尼靠攏

瀏覽次數:298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12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臉書收購Beat Games為Oculus添增競爭優勢

臉書(Facebook)在2014年斥資30億美元收購了虛擬實境領域的領導者Oculus。後來又於2018年9月,收購CTRL-labs以獲得神經網路功能。接下來,在11月下旬,該公司透露將買下Beat Games(可以說是最成功的VR遊戲開發商)並引入VR市場,以強化其內容。

Beat Games所開發的Beat Saber是現今VR頭戴式裝置中最流行的遊戲之一。基本上,Beat Games是專注於音樂和節奏的遊戲開發商,並一直致力於通過擴展歌曲目錄,以及即將推出360度遊戲模式。

隨著臉書收購Beat Games,將帶給Oculus在VR領域很多優勢。其中之一就是利用Beat Saber遊戲來吸引消費者購買Oculus VR裝置。因此,它將成為Oculus平台的主要功能,甚至成為未來Oculus獨有的遊戲平台。

此外,Beat Games將為Oculus內部遊戲開發帶來新的元素,畢竟,Beat Games團隊進入VR遊戲領域之後,比起其他VR遊戲開發商還要構思出更為有效的開發策略。如果它能幫助臉書複製一些成功經驗,這對Oculus來說將是一個巨大的勝利。簡單來說,臉書收購Beat Games不是收購遊戲本身,而是收購其未來可能製作出更多更好熱門遊戲的團隊。

其實,臉書近年來的瘋狂購併行為,是為了長期策略做準備。例如:宏達電和Steam都推出了比Oculus Rift更好的有線VR頭戴式裝置,且正努力改善其VR平台。現今也傳聞,蘋果將在未來幾年推出AR頭戴式裝置或AR智慧眼鏡,這勢必對臉書造成不小壓力。

雖然許多產業分析都指出,蘋果很可能在VR或AR領域中,複製其在AirPods、蘋果手錶等成功經驗而奪下未來產業的領導權。因此,臉書最佳的策略就是比起其他廠商花費更多金錢購買能夠強化其Oculus生態體系的助力,進而成為VR和AR的領導者。

總之,對於臉書來說,更有價值的戰略是將所有這些收購的技術整合到將來的產品之中。目前臉書正嘗試將硬體和軟體更有效且緊密的整合在一起,也就是說,將Oculus的VR頭戴式裝置和未來可能推出的AR頭戴式裝置、CTRL-labs技術能量以及Beat Games遊戲整合在一起。接下來,臉書必須在Oculus平台上開發出更多遊戲,就能夠建立以VR或AR平台為基礎的生態體系,足以與宏達電/ Steam、微軟或索尼展開長期競爭。(708字)


參考資料:
Facebook has spent billions on virtual and augmented reality. How will it all fit together? USA Today,2019/12/12
Facebook Acquires Beat Games in Virtual Reality Content Push. Motley Fool,2019/11/28


相關文章:
1.微軟放棄VR遊戲市場了嗎?索尼全力擁抱VR
2.基於手機的VR裝置正式走入歷史?
3.索尼企圖為VR頭戴式裝置找出一條光明大道
4.VR軟硬體市場規模於2022年可攀升至163億美元
5.適地性虛擬實境是2019年VR市場發展希望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