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8年之後,蘋果高層再現CES大展演講

瀏覽次數:526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12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睽違28年,蘋果將參與2020年CES宣傳數位隱私政策

隨著時代的改變,蘋果似乎想要改變不參與CES的情況。根據CES公布的資料顯示,睽違28年後,蘋果高層將在2020年CES的一場有關數位隱私的圓桌會議中發表談話,並與其他業者討論這一話題。

蘋果近十年來對展會的影響越來越明顯,充分說明了該公司的所有動作都成為其他廠商或媒體注目的焦點。可是2020年CES,蘋果是為了讓人們更了解該公司在數位隱私方面的戰略,甚至通過公開對話的方式,向全球傳達非常重要的資訊。這絕對是庫克刻意授權的舉動。

相對於臉書與谷歌在處理消費者數據的方式上,受到政府與媒體的審查。蘋果似乎想利用CES來暢談其核心價值,進而突顯其差異化,以及為未來軟體服務獲利模式建立一個標準,就成為蘋果二十幾年以來重返CES的企圖心。

在過去一年中,隱私已經成為蘋果行銷活動的重要組成元素。Gartner認為,與競爭對手相比,蘋果在處理客戶數據方面的定位有所不同。這對於iPhone、AirPods、HomePod以及蘋果手錶如何蒐集客戶數據,與使用這些數據,成為其銷售硬體的主要利器。

即使蘋果公司不會在CES上舉行新聞發布會,甚至不會在展覽廳內開設大型攤位,但是蘋果是在CES所在的拉斯維加斯大道上,放了醒目的一個廣告牌,宣傳iPhone的隱私功能。

至於在會場當中,與蘋果配合的第三方產品與配件,也在過去的幾年中,擺滿了整個會場的角落。這表明蘋果正在一步一步的走進CES,未來其會在CES扮演什麼樣的角色,真的非常值得期待。

其實,2020年CES的幾大焦點當中,涵蓋了串流媒體娛樂、穿戴式裝置以及智慧家庭等蘋果現今非常看重的三個領域。因為這三個領域佔整體蘋果營收還不大,但成長速度非常之快。人們也不能否認數位隱私在這三領域將扮演更關鍵角色,如果蘋果能夠在穿戴式領域站穩腳之後,持續在串流媒體娛樂與智慧家庭攻城掠地,這對於該公司轉型為服務公司將帶來更大的利器。(700字)


參考資料:
Apple is appearing at the year's biggest tech conference for the first time since 1992, and it says a lot about where the company is headed. Business Insider,2019/12/18
Apple's first CES appearance in 28 years is all about privacy.Engadget,2019/12/9


相關文章:
1.2020年CES焦點:VR/AR、穿戴式、5G與8K電視
2.CES 2019報導:預見健康商機正竄起
3.CES 2019報導:語音助理搶進智慧家庭市場
4.CES 2019觀察市場關鍵議題:5G、蘋果、中美貿易戰
5.CES 2019報導:聚焦八大科技趨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