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CES 2019觀察市場關鍵議題:5G、蘋果、中美貿易戰

瀏覽次數:402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1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CES 2019觀察市場關鍵議題


在2019年CES大展前夕,蘋果下修iPhone銷售量與前景,的確為市場帶來震撼,也為CES展投下陰影。因為在通常情況下,競爭對手會在CES展示能夠威脅下一代iPhone的產品來吸引目光,以及數百家尋求在iPhone平台上賺錢的周邊業者會推出相關產品。

此外,隨著蘋果下調收入預測,以及提出中國經濟衰退等因素,讓CES與會者更加關注中美貿易戰之下的各種情況,包含:被美國視為威脅國家安全的合作中國夥伴;中國經濟和美國經濟的健康狀況;將與中國公司就閉門買賣關係進行討論。

蘋果面臨黑暗來臨的時刻,是屬於蘋果單一公司的問題還是整體智慧型手機廠商的問題,這些或許可以在CES會展期間觀察出端倪。

即使華為已經成為美國政府非常關注的對象,但是今年,華為仍是該會議中的參展商,也將在CES展覽期間展示其新的平板電腦和筆記型電腦。

其他中國大陸公司也將持續參加CES展覽。 CTA表示,中國大陸的大型公司於2019年CES展覽展示面積與去年相當,約為13%至14%。根據統計,這一次約有超過1200家中國大陸公司參展,參展的公司包括阿里巴巴集團、騰訊、京東、汽車製造商BYTON、TCL和海信等。

蘋果雖然沒有參展,但是蘋果仍將派遣員工監控上游和潛在的未來供應商的情況。至於谷歌和亞馬遜公司將出席CES展,為語音助理的許多配件製造商加油,並壯大聲勢。微軟公司也將在現場與硬體製造商討論如何實施他們的最新軟體。

另外值得關注的議題就是5G。因為中美正在為5G競相成為該技術的領導者尋找各種可能討論空間。

對於5G來說,這是一場戰爭,可是沒有華為的話,5G的未來會變得不夠完整。這是美國不可逃避的問題,也是中國必須深入了解的情況。或許對於中美高階主管來說,這一場CES展覽,是讓他們能夠對話交流的最佳管道,也是理解未來趨勢的最佳時刻!(728字)


參考資料:

Apple’s Woes — Not Its Gadgets Overshadow Tech’s Big Trade Show. Bloomberg,2019/1/5


本站相關資料

1. CES 2019報導:聚焦八大科技趨勢
2. CES 2019報導:電動與自動駕駛概念車是展覽重點
3. CES 2019新創報導:科技部率44家新創前進CES
4. 美中貿易戰效應:蘋果供應鏈可能移往台灣桃園
5. 蘋果會像諾基亞一樣墜落嗎?從創新變為成本控制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