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華為拿偉創力祭旗,要求1億美元賠償

瀏覽次數:1365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8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華為拿偉創力祭旗,要求1億美元賠償
 
偉創力(Flex)是華為(Huawei)的代工廠商,近期表示美中貿易戰正在影響其業務運營。市場傳出,由於偉創力因配合川普政策對華為禁令,非法扣留價值1億美元的華為商品,因此,華為要求索賠7億人民幣(約1億美元),理由就是:偉創力「誤工、材料浪費、設備更換」等損失。這下子,偉創力得罪了華為,未來在陸發展恐受影響。
 
今年(2019) 5月底,在美國發出禁止供貨華為的禁令後,偉創力便隨即要求該公司在全球的工廠做出配合,停止和華為包括生產、出貨在內的合作,並傳出扣留華為設備和物料,而珠海南廠則是在6月停產。
 
由於,偉創力與華為的糾紛,華為已停止偉創力代工其手機業務,而受到影響是長沙和珠海的兩家主要工廠停工,約有10,000個偉創力在中國員工將被削減。而偉創力在中國擁有約50,000名員工,其中珠海是其最大的基地。
 
目前,偉創力表示正與華為以積極態度共同找一條雙方同意的前進方向。
 
川普政府對華為的貿易制裁,對全球科技供應鏈造成了很大的破壞和混亂影響。受到影響的公司,偉創力僅是其中之一代表,日後,類似的糾紛還會繼續發生。
 
歷經美國禁令,華為上半年營收仍保持23%增速,營收逾4千億人民幣。不過,華為董事長梁華表示,2019下半年與2020年是華為艱困期,首要任務就是要存活下來。
 
反觀偉創力,得罪了華為,未來在陸發展恐受影響。偉創力曾經是華為的92家核心供應商之一,也是華為第一大美國供應商,每年能從華為獲得25億美元的訂單,占其總營業額的10%。
 
至於轉單受益者,富士康應該承接了偉創力的部分生產訂單,還有大陸電子企業比亞迪。目前,傳出富士康正大舉擴廠,而比亞迪已經接手偉創力二期專案,並已開始招聘員工。
 
偉創力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和新加坡,是全球著名的電子製造商之一,於1969年在美國矽谷創立。1981年在新加坡設立工廠,為美國第一家在海外設廠的製造商,專門代工智慧手機和5G基站等。富士康是偉創力的主要競爭對手。(784字;圖1)
 
 
參考資料:
Exclusive: China's Huawei seeks compensation from Flex over withheld goods. The Reuters, 2019/8/6.
貿易戰衝擊 華為上半年仍大賺。自由時報,2019/7/31。
 

本站相關資料:
1. 
偉創力以36億美元收購旭電,挑戰鴻海​
2. 華為事件後,全球電信設備市場版圖出現變化,三星從6.6%跳升37%​
3. 美國管制的“實體名單”增加5家中國超級計算機公司​
4. 美中貿易戰升溫,中國大陸2019.6.6提前一年5G釋照​
5. 貿易戰造成企業回流,配合政策為何?​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