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偉創力以36億美元收購旭電,挑戰鴻海

瀏覽次數:262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發表於 2007年6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新加坡電子製造服務(EMS)大廠偉創力(Flextronics)決心以36億美元,收購另外一家EMS廠商旭電(Solectron)。將拉近與鴻海之間的差距?


在這兩家EMS公司之協議下,旭電投資者可選擇以每股換取0.345偉創力股票或是收取每股3.89美元現金。

偉創力總部設在新加坡,在大陸和美國皆有營運據點,收購旭電之後,營運據點在全球高達35個國家,員工數將可達到20萬人。偉創力計畫在2年內降低2億美元成本,並提升EPS上升15%。

 

表一、EMS偉創力+旭電,與鴻海之比較
( 單位:十億美元)

 

偉創力+旭電

鴻海

2006年營收

30.36

38.52

員工數

約20萬(不裁員之下)

38萬多

主要客戶

索尼易利信,思科,北電,昇陽,柯達,IBM,惠普,戴爾,微軟

蘋果,思科,戴爾,惠普,英特爾,摩托羅拉,諾基亞,索尼,東芝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STPI)整理,2007年6月

隨著代工微利化的趨勢下,營運規模的門檻將不斷提高,也就是說,未來平均營益率不斷微幅下降的同時,唯有依靠營收不斷攀高,才能夠降低成本。因此在大者恆大的趨勢下,購併的活動將更為激烈。尤其是偉創力收購旭電之後,其他EMS大廠的購併行為,將成為觀察的重點。

根據2006年營收的表現來看,偉創力為188.5億美元,旭電為115.1億美元,而鴻海為385.2億美元。因此隨著偉創力購併旭電之後,營收將可達303.6億美元,無形之中拉近了與鴻海之間的差距。

如果以營益率來看,2006年鴻海的營益率達5.6%,偉創力為2.6%,而旭電只有1.1%。未來偉創力購併旭電之後,分析師預測營業率將高於2.6%,這也使得合併後的兩家公司更具競爭力。

以客戶觀點來看,原本偉創力與旭電重複的主要客戶包含索尼易利信、思科、北電、昇陽、柯達、惠普,兩家合併將驅動更大生產力,發揮綜效。而偉創力也因為旭電的加入而帶來IBM、Alcatel-Lucent等大客戶。(733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