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新創FutureBioWorks開發血管植入物形狀記憶聚合物

瀏覽次數:343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3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新創FutureBioWorks開發血管植入物形狀記憶聚合物
 
韓國新創公司FutureBioWorks開發血管植入物BM-Tube是一種形狀記憶聚合物(shape memory polymer),具低成本、更安全、更快速的血管吻合術。
 
由於BM-Tube使用形狀記憶聚合物,具有許多優點。形狀記憶與現有的金屬血管支架相比,基於聚合物的血管支架更靈活、使用更簡單。形狀記憶聚合物與形狀記憶合金相比具有更低的製造成本,更好的形狀恢復能力和更容易的形狀變化。與現有縫合或耦合裝置的方法相比,專科醫生縫合操作需要60分鐘以上,但BM-Tube接合固定可在5分鐘內完成。
 
FutureBioWorks在2016-17成功完成了BM-Tube的原型生產和動物測試。在BM-Tube連接後,成功進行了8次豬血管吻合實驗,存活率3個月。
 
BM-Tube可用於各種醫療必需品,主要功能是用於冠狀動脈繞道手術、血管連接,甚至可用於非血管器官連接,如輸尿管支架和鼻淚管擴大,用於癌症治療後的乳房重建或皮膚組織重建,甚至用於器官移植,但眼睛、骨骼和脊髓除外。
 
FutureBioWorks團隊
由外科醫生和心血管醫療領域的專家組成。該公司預計BM-Tube使用市場將大幅增長,特別是用於器官連接。該創業公司預計BM-Tube於2023年在全球範圍內推出用於器官移植和翻皮瓣手術(flip-flap surgery)。(462字;圖1)
 
 
參考資料:
Korean startup FutureBioWorks making safe connections for health of ‘hearts’. KoreaTechDesk, 2019/1/16.


本站相關資料
1. 前瞻技術脈動:醫療與健康(201802)
2. 前瞻技術脈動:環境永續(201804)
3. 走路速度與健康成正比
4. 科技部建置台灣首座本土化「AI醫療影像」資料庫
5. CNBC:2018年全球50大創新破壞公司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