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走路速度與健康成正比

瀏覽次數:153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王宣智 發表於 2018年6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走路速度與健康成正比
 
澳洲雪犁大學在 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 期刊發表了走路速度與健康關係的研究報告,不管受測者的性別或體重,平均的步行都能夠降低健康風險。
 
研究團隊使用 1994年至2008年間英格蘭與蘇格蘭的11次人群調查中,參與者自行回報他們的步行速度的資料,隨後研究小組依據參與者的身體活動量、年、性別與體重指標進行調整,最後終結出來的結果。主要探討的方向有兩個,分別為:走路速度與全因死亡風險的關係要走路速度與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的關係。
 
平均步行速度的全因死亡風險比緩慢步行速度者風險低 20%,快走則是讓風險下降 24%。在心血管疾病,平均步行速度相較於緩慢步行速度者,風險低 24%,快走則是讓風險下降 21%。走路的好處對於高齡人口更為顯著,年齡超過60齡的長者,平均走路速度較緩慢步行者,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下降 46%,快走則讓風險下降 53%。研究更指出性別與體重不影響結論,步行差異的造成的風險差異,近似相同。
 
走路速度依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略有差異,快步行走約為每小時 5 ~ 7 公里。當然,也可以利用身體狀況做為判斷的標準,稍微喘不過氣、持續性的出汗時,即是處於快走的狀況。受限於時間與環境因素,建議民眾多走路不一定可行,本研究提出通過走路速度降低健康風險,為當代社會一般民眾更容易執行的方案。(507字;圖1)
 

參考資料:
Walking faster could make you live longer: research. MedicalXpress,2018/6/1
Self-rated walking pace and all-cause, cardiovascular disease and cancer mortality: individual participant pooled analysis of 50 225 walkers from 11 population British cohort. 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nce,2018/5/31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