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瑞士終於反擊蘋果領軍的智慧手錶挑戰

瀏覽次數:1344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8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瑞士手錶業者採取融合智慧手錶與傳統手錶的解決方案

隨著蘋果手錶銷售量超越瑞士傳統手錶產業之後,瑞士高階手錶商似乎有兩種選擇:一是與時尚品牌一樣,在產品中增加一個智慧手錶或混合手錶類別,讓科技進入傳統手錶領域,以外型設計與奢華定價維持其品牌價值;第二種則是忽視可能面臨的第二次石英錶危機,並放棄智慧手錶領域。

現在看起來,大部分瑞士手錶商正將藍牙、加速度計與應用程式加入其手錶內涵,以兼顧智慧與傳統手錶的特性,以挑戰單純智慧手錶的蘋果公司。

瑞士知名手錶品牌TAG Heuer於2015年就推出一款Connected的智慧手錶。由於採用英特爾處理器,以及谷歌Android Wear,在兩者搭配不佳之下,並未獲利市場青睞。其後於2018年推出Connected Modular,採用AMOLED觸控螢幕、加速度計、陀螺儀、傾斜檢測感應器、麥克風、振動觸覺引擎、環境光感測器、GPS、藍牙4.1、Wi-Fi 2.5Ghz和NFC支付等,終於開始取得初步勝利,也贏得時尚年輕人的青睞。這一快速反應,讓世人看到傳統手錶業如何適應智慧手錶崛起的危機。

Montblanc則是在2017年春季,針對商務奢侈市場的用戶發佈Summit系列智慧手錶,定價從800英鎊起,外觀設計和功能選擇較為成熟穩重。

Frederique Constant於2018年推出的Hybrid Manufacturer,將瑞士製造的自動上鍊機制與智慧模組(包含:藍牙,可充電電池和加速度計)結合在一起。讓其成為一款具備經典設計,又可追踪步數,運動和睡眠的手錶。由於其定價從3000英鎊起跳,這儼然仍是一款奢華的瑞士手錶,而不是奢侈的智慧手錶。

Frederique Constant也推出一款完全採用傳統手錶之自動上弦機制的手錶E-Strap,其不是將智慧性能放在手錶內,而是放在配備加速度計、藍牙晶片和電池的22mm的錶帶。這也可滿足消費者對於追蹤步數,運動和睡眠的需求。

來自比利時的一家小公司Ressence推出了第2代e-Crown。2018年1月以概念形式宣佈的e-Crown,其背後的想法非常簡單,就是通過藍牙連接機械手錶和數位計時技術,讓其可以自動設定正確的時間,並保持其計時精度。

為了實現這一目標,Ressence請來前蘋果高層Tony Fadell幫助公司設計一個系統,讓其在Ressence手錶內嵌入了一個電動的神經中樞。

總之,瑞士或傳統手錶公司想改變智慧手錶對於其產業的影響,因而矽谷的科技力量正在融入瑞士手錶之內,也正在改變手錶的內涵。(757字)


參考資料:
How the Swiss watch industry is battling the smartwatch. T3,2018/8/3


本站相關文章:

1.
隨著最佳化穿戴式裝置晶片出現,未來成長可期
2.蘋果智慧手錶與時尚合作是成功的策略​
3.基本型手錶與智慧手錶成為帶動穿戴式裝置成長的主力​
4.蘋果手錶佔穿戴式裝置18%銷售量、拿走59%營收​
5. 智慧手錶將主導未來穿戴式裝置走向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