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智慧手錶將主導未來穿戴式裝置走向

瀏覽次數:1093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3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穿戴式裝置之產品類別的2018年與2022年出貨量與佔有率(單位:百萬台)

根據IDC預測,全球穿戴式裝置在2018年的市場將成長15.1%,出貨量將達到1.329億支,到2022年出貨量更將達到2.194億支,未來五年的年平均複合成長率達13.4%。在2022年之時,每五支穿戴式裝置中就有兩支是智慧手錶。

IDC認為廠商透過這幾年不斷改進智慧手錶,使得消費者們終於認識到實用性且需求開始冒出。目前,智慧手錶的健身與健康仍是吸引力最高的功能,但是行動支付和訊息應用也逐步開始流行起來。此外,擁有蜂窩連網功能對於早期用戶變得愈來愈受重視,新用戶則是透過蜂窩連網功能,讓其手錶出現,例如:串流音樂或額外健康感測器等功能,讓其更受到歡迎。

其實,從2017年的表現來看,由於蘋果手錶Series 3開始內建蜂窩連網功能,讓整體智慧手錶的表現開始出現反轉的現象。所以未來這幾年許多廠商勢必會強化這方面的功能,或者讓蜂窩連網功能的手錶變成一種獨立於智慧型手機以外的新穿戴式體驗。

至於,健身腕帶和基本型智慧手錶(Basic Watch)需求雖不會消失,但會逐步萎縮。畢竟,操作簡易和價格實惠讓消費者依舊能夠享受穿戴式裝置帶來的好處。不願支付大筆費用且想要擁有數位健康解決方案的消費族群,仍會持續購買健身腕帶。至於想同時兼顧傳統手錶與健身,且不願意花大錢的消費者,更是基本手錶的死忠族群。

從數據來看,預計智慧手錶在穿戴式裝置市場所佔比例將在未來幾年有所成長,預計將從2018年的32.8%增加到2022年的38.3%;與此同時,健身腕帶的市場佔有率在智慧手錶不斷茁壯之下將逐步萎縮,由2018年的36%下降到2022年的22%。如果單單從實際上總出貨量來看,這五年其出貨量還微略增加了50萬支左右。在基本型智慧手錶方面,其在2018年的佔有率為24.4%,到了2022年將上升至27.1%,也成為穿戴式裝置中僅次於智慧手錶的重要產品類別。

另外還有一個值得注意的就是智慧耳機。隨著智慧語音助手的興起,配合蘋果推出AirPods,以及高通等晶片廠商正在進行硬體開發,讓無線耳機愈來愈可能成為崛起的明星。根據IDC預測,智慧耳機在穿戴式裝置市場所占比例將從2018年的2%上升到2022年的6%,這五年的年平均複合成長率高達48%,也是所有穿戴式裝置類別中,成長率最高的。(726字)


參考資料:
Smartwatches to Have More Than Just Fifteen Minutes of Fame, According to IDC. IDC,2018/3/20
Smartwatches will continue to dominate wearables for quite some time. WAREABLE,2018/3/20


本站相關文章:
1.全球智慧手錶2017Q2出貨量2160萬台、小米奪金
2.穿戴式智慧型衣飾裝置市場,2017-2022年成長率45%
3. IDC:到了2021年穿戴式裝置持續出現兩位數成長
4.2022年智慧手錶佔穿戴式裝置比例達55%
5.2022年耳機裝置出貨量可達2.85億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