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智慧手錶與時尚合作是成功的策略

瀏覽次數:562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5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智慧手錶與時尚合作是成功的策略

在新聞媒體上,總是會出現蘋果手錶拯救某人生命的新聞。這表示蘋果手錶的確在健康醫療上逐步獲得世人的認同。畢竟,庫克一直將健康與健身當成蘋果手錶的未來發展方向之一。

可是根據分析師觀察,蘋果在穿戴式裝置市場取得成功的最大秘密在於,它與傳統奢侈品牌建立合作關係,以打造高價位的時尚產品。現在,蘋果的競爭對手也決定採取相同的策略來吸引消費者目光。

蘋果公司於2015年4月份首次推出蘋果手錶時,這成為當季最受歡迎的科技產品,並於開售第一季度即獲得智慧手錶市場銷售量的75%。近幾年,在眾多競爭對手的夾擊下,蘋果依舊稱霸穿戴式裝置市場。根據Allied Market Research預估,到了2020年,智慧手錶於全球市場的規模將達到329億美元。

Lopez Research公司認為蘋果佔據市場支配地位的秘密是,獲得時尚設計師的幫助。簡單來說,蘋果的策略是將其手錶與其他健身手環進行市場區隔,讓蘋果手錶成為科技時尚的代表。

2015年,蘋果開始與愛馬仕(Hermes)等時尚品牌的設計師合作,進而進入更廣泛的奢侈品消費市場。從那時起,包括Coach、Kate Spade以及Nike等公司的設計師們也與這家科技巨頭合作,在高價位區創造出全新的時尚產品。

一款具備愛馬仕風格的蘋果手錶價格接近1400美元,大約是入門級蘋果手錶價格的三倍。這種合作關係讓蘋果擴展到全新的時尚消費市場。在此之前,這個領域的消費者可能不會以消費時尚奢侈品的方式購買蘋果產品。

WGSN表示,隨著智慧手錶的出現,正在超越手工手錶滿足買家需求的心理。因為石英手錶出口下降就是一個跡象,這表明消費者正在關注傳統的奢侈品手錶,而智慧手錶則佔據了更大的市場佔有率。

其他科技公司於近期紛紛效仿蘋果,試圖利用時尚來幫助其銷售穿戴式裝置。FitBit已經與Vera Wang和Tory Burch等設計師合作,讓他們的手錶更具吸引力。谷歌的Wear OS可以在Kate Spade、Michael Kors和Emporio Armani等品牌的手錶上找到。

蘋果的下一步就變得更重要。預計於20189月推出的Series 4之蘋果手錶之螢幕將增加15%,讓其增加更多更新的健康感測器。簡單來說,增加醫療保健功能將幫助蘋果手錶擴大產品銷售範圍,並加強與醫療保健和保險公司合作的商機,才是拉開與競爭對手的秘密。(728字)


參考資料:
The Apple Watch has a secret weapon that helps it dominate the market. CNBC,2018/5/4


本站相關文章:

1.Apple Watch 3將帶給智慧手錶光明的未來?
2.蘋果稱霸手錶產業,蘋果手錶2018年銷售量達2400萬
3.在LTE版本之蘋果手錶帶動下,奪回穿戴式裝置龍頭寶座
4.蘋果手錶到底銷售多少?攸關穿戴式裝置發展前景
5. 智慧手錶真的能夠走入主流市場嗎?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