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將智慧型手機轉變成『汽車鑰匙』,CCC跨出第一步

瀏覽次數:709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6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車聯網聯盟宣佈推出新的數位鑰匙1.0版本規範

隨著智慧型手機逐步成為人們個人化的貼身裝置之後,如何將智慧型手機與汽車之間做出更緊密的結合一直是產業追求的目標。2018620日,車聯網聯盟(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簡寫為CCC)宣佈推出新的數位鑰1.0版本規範。這版本的確立將可讓消費者透過自己的智慧型手機下載數位金鑰,即可將智慧型手機變成汽車鑰匙。

車聯網聯盟是一個專注於實現行動裝置與車輛無縫連結的組織。主要由電子和汽車產業的企業所組成。董事會成員包含:三星、通用、BMW、福斯汽車、蘋果、本田、現代、LG電子、RealVNC Automotive與松下等公司。其他成員包含:資通訊廠商的小米、宏達電、華為等,以及汽車廠商的奧迪、馬自達、戴姆勒、豐田等,半導體廠商的恩智浦半導體與高通公司等,以及汽車零組件廠ALPS、Denso等,一共75個會員。

該系統的運行方式與當前汽車廠商提供的專屬數位鑰非常相似,具有認證智慧裝置的用戶可以鎖車、解鎖,啟動引擎或分享車輛的訪問權。然而,與使用Wi-Fi或藍牙通訊的一些遠程控制解決方案不同的是,該版本1.0本質上與NFC等短距離通訊技術緊密相關。

憑藉現有的Trusted Service ManagerTSM)基礎設施,版本1.0允許汽車製造商安全地將數位鑰訊息傳輸至智慧型手機,例如汽車共享或車隊部署。為了提高保護功能,還採用NFC晶片和內部安全元件之類的專業硬體。

該技術架構的白皮書,版本1.0期望在汽車,智慧裝置的NFC和藍牙低功耗,安全元件,廠商專屬應用程式,TSM,OEM後端和SE提供商之間創建標準化介面。汽車製造商負責其各自後端與汽車之間的專屬介面。

雖然先前已經有一些汽車廠商提供相關類似的服務,但是車聯網聯盟認為,單一的統一標準不僅可以強化客戶體驗,還可以為製造商提供最新的安全協議和先進技術。

在實用性方面,奧迪等幾家汽車製造商已經向客戶提供了數位鑰服務,而福斯汽車則是計畫加快腳步將該技術整合至自己的車款之中。

目前,車聯網聯盟已經開始研究數位鑰2.0規範,該規範將在車輛和智慧裝置之間提供標準化的身份驗證協定,確保不同智慧裝置和車輛之間的互通性。目前預計2.0版本規範的於2019年第一季完成。(728字)


參考資料:
Apple wants to replace your car keys with an iPhone. Apple Insider,2018/6/20
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 Announces Publication of the Digital Key Release 1.0 Specification, Delivering to the Industry a Standardized Smartphone as a Car Key Solution. Business Wire,2018/6/20


本站相關文章:

1.
搶攻車用平台與車聯網商機
2.共享汽車是自動駕駛技術之早期推動者?​
3.指尖科技『開啟』 商機無限​
4.AirPods起飛,代表『真無線耳機』將改變人們生活模式​
5.蘋果AirPod若搭配人工智慧,創新改變就開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