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AirPod若搭配人工智慧,創新改變就開始

瀏覽次數:985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9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正當人們還在為蘋果為何取消耳機孔而爭論不休之時,蘋果其實早就預先想好AirPod的未來。因為AirPod、虛擬語音助理Siri與人工智慧如果能夠密切整合在一起,則意味著一個新平台的發生,這對於第三方軟體開發商或新創公司都非常有利。

AirPod由於內建W1晶片且可以啟動Siri,因此其本身就是一個具備智慧化的裝置,就如同蘋果的Apple Watch與Apple TV都可能逐漸轉化成一個新的平台。因為其不僅僅是音頻平台而傳遞聲音而已,其還可以強化聲音品質,最終亦可透過支持人工智慧與虛擬語音助理Siri來達到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的未來。

其實,業界都知道,手機上的3.5mm耳機介面總有一天會取消,只是許多廠商都一直無法找到一個足夠的理由來說服消費者。當然從2011年起蘋果就也傳出要去除耳機介面,並認為這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從以往PC時代,蘋果都一直扮演徹底改變人們使用傳統介面或其他的角色,例如:PC上的RS-232 介面、軟碟、DVD光碟以及智慧型手機QWERTY鍵盤等都是由蘋果發動去除的。當初或多或少會受到傳統使用人士的批評,但最後消費者都逐步適應,甚至讚賞蘋果的勇氣。

有了AirPod,未來消費者只需在耳機上輕輕敲擊兩次,即可啟動Siri。蘋果未來亦可將這種形式的無線耳機當成擴增實境的平台。也就是說,蘋果期待結合Siri的AirPod能夠為每個人提供個性化需求,就如同iPhone上觸控螢幕的重要性一樣。使用iPhone且戴上AirPod的消費者可以直接獲取各方面資訊,包括行事曆、記事本、訊息、電子郵件以及電話與音樂等。雖然其只能連續使用5小時但是卻擁有15分鐘的快速充電能力。

在這次蘋果產品發表會上,蘋果介紹了3款新晶片,包含:iPhone 7的A10、Apple Watch Series 2的S1改進晶片以及AirPod無線耳機的W1晶片。在AirPod身上,蘋果還開發Passif技術,因此AirPod能提供了一個全新的訊號傳輸以及充電方式。

蘋果從iPhone開始就採用客製化晶片來創造一個生態體系,現在每一個客制化晶片都有不同任務需要完成。這也是蘋果成功的主因之一。未來W1晶片對於AirPod將變得更為重要。因為透過W1晶片可以進一步優化人工智慧技術,讓蘋果再創造一個全新的智慧物聯網時代。(720字)
 
表一、AirPod無線耳機結構

Source : Tech Crunch,2016年9月
 
 
參考資料:
  1. Apple’s AI if by Air. Techcrunch, 2016/09/13
本站相關文章:
  1.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 將討論設計專利之侵權賠償計算議題:Samsung v. Apple案
  2. 蘋果於兩年後將進入虛擬實境市場競爭
  3. 禁制令核發之認定標準放寬:Apple v. Samsung
  4. 美CAFC法院判決 蘋果滑動解鎖及自動校正輸入專利無效:Apple v. Samsung
  5. 蘋果支付於2016年加入新功能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