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可能於2019年Galaxy S10採屏下指紋技術

瀏覽次數:482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6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可能於2019年Galaxy S10採屏下指紋技術
 

隨著中國大陸手機廠商紛紛推出屏下指紋的智慧型手機之後,三星在5月底確認,將會在明年12月發佈的首款旗艦機Galaxy S10中,首度搭載屏下指紋解鎖方案。

三星對於在智慧型手機中採用屏下指紋解鎖技術,都一直保持審慎的態度,因而未能在Galaxy S9與Galaxy Note 9中採用屏下指紋解鎖技術。可是近期vivo、華為、甚至小米等來自中國大陸的廠商,積極採用屏下指紋技術之下,讓三星不得不加速研發腳步,期望能在2018年底之前,將屏下指紋的技術疑慮獲得突破。

其實,vivo和華為在智慧型手機,採用的屏下指紋解鎖方案是採用光學辨識的解決方案。基本上,光學辨識的導入相對容易但是準確度差,可是卻是現今唯一能夠量產的屏下指紋方案。對於蘋果、高通、三星來說,則鎖定採用超音波技術的解決方案.這方案能夠獲得較高準確率,可是零組件良率偏低進而導致成本較高。

雖然三星研發的屏下指紋技術已經一段時間了,但是技術上一直無法突破,所以三星很可能與高通合作來達成這一目標。基本上,高通未來會向三星供應超音波指紋感測器,而三星顯示器公司負責生產Galaxy S10OLED面板。

目前看起來,要將高通與三星顯示器合作的屏下指紋技術應用在2018年8月或9月即將推出Galaxy Note 9已經來不及了,因而最早會在2019年第一季推出的Galaxy S10機種中。

雖然蘋果早在2017年12月就取得了屏下指紋相關專利。但是要於2018年新款iPhone中採用困難度相當高,所以蘋果預計仍將採用Face ID的臉部辨識。

可是長期來看,如果蘋果真正想要設計一款完全螢幕的iPhone機種而拋棄瀏海設計,採用屏下指紋辨識將是一條必走的道路。所以最大膽的預測是2019年,蘋果推出的屏下指紋的iPhone機種,讓智慧型手機市場真正走入全螢幕時代。

對於三星來說,並不想為了吸引全球媒體目光進而推出一款新技術,最後卻被批評的一無是處,因而三星正走上蘋果之路,也就是說,在沒有確認這項技術足夠好,且能夠創造出新的消費者體驗下,將不輕易推出這項新技術。簡單來說,三星正往更重視消費者體驗的道路前進。(710字)


參考資料:
Samsung Galaxy S10 may be ready to include an in-display fingerprint scanner. Tech Radar,2018/5/31
Samsung Galaxy S10 might come with Qualcomm’s in-display fingerprint sensor. Gadgets to use,2018/6/1


本站相關文章:
1.
布局3D感測市場2017-2020年成長率209%
2. 高通推出新一代超音波指紋辨識 對誰影響大?
3.三星電子採用EUV開發7奈米晶片、追趕台積電
4.臉部辨識功能在消費者間形成分歧狀態
5.生物辨識技術應用領域再擴大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