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pple Watch 3將帶給智慧手錶光明的未來?

瀏覽次數:1461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9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全球穿戴式裝置出貨量預估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預測,2017年全球穿戴式裝置(包含衣服、耳戴、模組化、手錶、手環等)的出貨量將達1.22億,至2021年更可達2.3億,年複合成長率達17.2%。其中,手錶(包含:基本與智慧機種)出貨量於2017年可達674萬支,至2021年可達1.544億支,年複合成長率達23%。

這項數據公布時,蘋果並尚未對外宣布推出LTE版的蘋果手錶,以及零售價格只比GPS版蘋果手錶貴70美元而已。現在隨著最新一代內建LTE的蘋果手錶在2017年9月15日預售開跑之後的15分鐘之內就銷售完畢來看,很可能於2017年下半年蘋果手錶的銷售量比起預期還要高上80%90%

具備GPS的蘋果手錶Series 3與具備GPS+LTE的蘋果手錶Series 3的零售價格為329美元與399美元。這70美元的差異,很可能讓許多消費者願意多花70美元的錢購買具備打電話與上網功能的LTE版本蘋果手錶,因為其滿足了人們對於智慧手錶的想像。

加上目前美國行動通訊商都表明只要每一個月多付10美元,即可讓LTE版本蘋果手錶Series 3具備打電話與上網功能,這更讓消費者覺得購買獨立型智慧手錶,才能真正體會到智慧手錶所帶來生活上的改變。

智慧手錶推出至今,一直是附屬於智慧型手機的周邊產品,因此,對於消費者來說,是否擁有智慧手錶的吸引力不大。可是當獨立型LTE智慧手錶的出現,人們開始意識到,未來不再是離不開手機,因為智慧手錶可以取代部分功能,且不會太過昂貴。

另外,蘋果想透過下載最新的watchOS 4讓蘋果手錶擁有點對點(P2P)支付功能,再配合策略性定價,提高銷售量來強化Apple Pay Cash的用戶基礎。

基本上,隨著iOS 11與watchOS 4進行更新(2017年9月19日更新並沒有涵蓋這功能,必須等到下半年的某一個時刻測試完畢),蘋果將讓Apple Pay用戶可以通過點對點支付平台快速、輕鬆、安全地發送和接收資金。該功能將可在iMessage中使用,或者用戶可以告訴Siri使用虛擬借記卡或已經加載到數位錢包中的信用卡進行支付動作。當被支付端的用戶獲得報酬之後,立即會在新的Apple Pay Cash卡中收到錢。這是蘋果搶奪行動支付市場的重要一步,也給智慧手錶於行動支付市場扮演更重要角色。

這表示著獨立型智慧手錶才是智慧手錶未來的發展方向嗎?短期來看,似乎就是如此。(708字)


參考資料:
Apple Watch Series 3 Selling Way Faster Than Expected, Report Suggests. Forbes,2017/9/18
P2P Payments Coming To Apple Watch In The Fall. PYMNTS.com,2017/9/19
Wearables to See Double-Digit Growth through 2021. Campus Technology,2017/9/15


本站相關文章:
1.蘋果不放棄蘋果手錶 朝向”健康”發展
2.蘋果手錶到底銷售多少?攸關穿戴式裝置發展前景
3.全球智慧手錶2017Q2出貨量2160萬台、小米奪金
4.智慧手錶與耳戴式技術吸引企業目光
5.Swatch正在研發智慧手錶作業系統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