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豐田押寶燃料電池車,新能源車時代基礎設施重構是關鍵

瀏覽次數:910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1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豐田押寶燃料電池車
 
日本汽車大廠豐田會長內山田竹志接受媒體Nikkei採訪,對於純電動汽車及新能源車的看法,他一直認為氫能源(燃料電池)及建構「氫氣社會」才是真正解決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問題,他表示:
 
新能源汽車變革,基礎設施的重新構築很關鍵將不可或缺。但因而投資負擔巨大導致社會無法接受的話,尤其將導致氫氣社會的構想將難以實現。所以,各國制定時間表來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十分重要。
 
就像,如果快速普及純電動汽車,那麼幾乎所有汽車業者都會虧損,豐田也一樣。以純電動汽車的蓄電池容量必須達到混合動力車(HV)的5倍左右,導致生產成本一直在增加。
 
有預測稱2030年純電動汽車將佔到新車銷量的3成,他認為太快了。除非,各國想盡辦法限制汽柴油車,而且目前,純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充電時間、電池壽命等亟待解決的課題還有很多。豐田正在開發的「全固體電池」也不夠完善。他預言:汽車全部電動化的時代不會到來。
 
對於,燃料電池車何時普及?他認為,時間點落在2030年前後將出現變化。屆時,中國新能源車政策2020年正式實施後10年,純電動汽車的實證實驗將告一段落,加氫站也普及到一定程度。同時,下世代燃料電池車也發展出來。     
 
豐田目前正大力推動開發商用巴士和卡車,還和日本7-11便利店共同推進使用燃料電池車配送少量貨物的計劃,還在美國加州製造燃料電池卡車。豐田期望藉著燃料電池車無噪音且動力充沛的優勢,將燃料電池車推向市場。

至於電池車充氣站,豐田、日產和本田決定攜手合作成立合資公司,打算在未來4年建立80座充氫站,讓總數增加至181座,以抵禦大陸和德國的競爭。(700字;圖1)
 
 
參考資料:
豐田會長:汽車全電動化時代不會到來。日經新聞網,2017/12/04。
 

本站相關文章:
1.氫與電池不存在競爭性,更有助於降低碳排放
2.燃料電池將成為新能源的替代者
3.豐田想以固態電池趕上特斯拉在電動車的主導權
4.豐田無償開放燃料電池專利來看電動車之機會
5.全球氫燃料汽車市場 2010年將達4萬輛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