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私募基金於2017年前三季區塊鏈投資45億美元

瀏覽次數:540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9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從2013年至2017年第三季在區塊鏈產業之股權投資交易數與價值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PitchBook發布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2017年前三季為止,在首次代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s;ICO)不斷炒高的挹注下作,私募基金公司的投資金額也不斷上升至新高,於第三季為止已經高達45.65億美元,比起2016年的6.65億美元,還要高上許多。

讓區塊鏈獲得私募基金創新高的主要原因在於2017年第二季,奧斯汀的Vista Equity Partners於2017年6月份以36億美元的高價收購了DH Corporation。D+H是一家加拿大金融科技(Fintech)公司,於2016年將區塊鏈技術整合至全球支付服務之中。現在隨著合併完成,Vista Equity Partners創建全球最大的以區塊鏈技術為基礎的金融科技公司Finastra。

如果去除掉這筆龐大的交易,PitchBook的報告顯示,私募基金的投資金額達到9.65億美元,交易數達152筆,這與2016年同期的6.24億美元,以及203筆交易,在交易金額上成長55%,但是交易數卻下降25%。

其實,這與CB Insights在2017年3月公布的研究報告趨勢是相同的。因為根據CB Insights追蹤,2012年至2015年區塊鏈新創公司獲得之融資金額年平均成長率將近200%,但是投資數量在2016年卻下降27%。

新興的區塊鏈產業激起了上市投資者的興趣,例如科技和金融領域的藍籌股渴望利用這技術獲得潛在的回報。許多銀行和大型企業已經形成區塊鏈工作小組,以策略性思維利用該項技術來構建內部數據結構,以及將自己定位在該領域的領袖。可是大部分管理工作者仍在探索這項技術的未來發展性,所以等待技術發展到一定程度,私募基金會聚焦在少數新創公司而不是未成熟的區塊鏈為基礎的新創公司。

就在2016年,Accenture就採訪的銀行業管理階層發現,高達九成的管理者表示,他們正在探索使用區塊狀或分佈式分類帳技術進行付款。甚至,大多數人表示,目前為止大部分是試驗性質的,要達實質實現還有一段時間。

然而,從企業理念到現實的推動,其實只要一個觸點就能夠快速改變現狀,這一年下來許多企業支持的投資已經產生了不同形式的區塊鏈應用。Visa於2015年與花旗和納斯達克以3千萬美元投資一家新創公司Chain之後,於2017年終於宣布推出B2B的區塊鏈支付服務。IBM的風險投資公司認為現在是投資區塊鏈的最佳時刻。可見得未來投資金額將聚焦在有成果的區塊鏈新創公司而非投資在夢想之上。(700字)
 


參考資料:
Blockchain Tops $4.5 Billion In Private Funding This Year, But Deal Growth Stalls. Forbes,2017/9/22


本站相關文章:
1. 中國大陸四眾平台與O2O發展政策觀察
2.結合區塊鏈的共享經濟將激發全新商業模式
3.區塊鏈應用每年可讓資本市場節省500至600億美元
4.區塊鏈正遠離概念測試階段
5.區塊鏈投資與市場地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