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行銷人員認為企業科技布局的優先順序?

瀏覽次數:268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6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行銷人員認為企業科技布局的優先順序?

 
根據行銷與廣告服務公司NewBase於2016年以及2017年調查1千多名行銷人員,詢問對未來一年影響企業布局的科技優先順序,發現行動裝置依舊維持第一名的寶座,其他科技不是持平就是減少影響力,可是擴增實境與人工智慧卻大幅度躍升比例,表示它們開始重視這兩項技術。

 NewBase的這項調查,僅讓受訪者圈選自己認為一年之內對企業影響最大科技趨勢的五個項目。畢竟,每一年技術都在進步,有些科技由於找不到適合的營運模式,或者技術無法突破現狀,或者市場銷售後之回饋不佳,所以每一年對於嗅覺相對敏銳的行銷人員進行調查,將可窺探科技趨勢的變化。

基本上,業界人士都知道,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大數據、行動應用程式、社交媒體、資安與數據保護都一直是近幾年大家公認很重要的科技趨勢。

可是讓人意外的是,原本於2016年大家覺得很重要的行動電子商務,排名第二名,比例也高達60%,卻在2017年只剩下26%比例認為其重要。至於物聯網,原本於2016年也有51%的比例覺得其很重要,到了2017年卻跌至35%。另外,穿戴式技術也從2016年的21%下降至2017年的13%,這表示著這三項技術與趨勢面對許多問題與挑戰。

反之,在2016年只有13%覺得人工智慧技術很重要,到了2017年卻攀升至30%,而擴增實境也從2016年的18%的比例,上升至2017年的24%。這表示著這兩項技術的發展逐步受到重視,也讓其他企業必須重新審視其在科技布局時的優先順序。

另外,2017年首次進榜的語音助理技術,高達22%的比例認為這技術很重要。這也說明無論是亞馬遜的Echo、谷歌的Google Home、蘋果的HomePod、以及其他廠商相繼布局智慧喇叭的結果,讓更多人員注意到語音助理技術的未來。

另外其他三項技術分別是無人機(Drone)、區塊鏈(Blackchain)與機器人(Robotics)都獲得5%至6%的注意。

基本上,企業都注意到「後行動裝置」時代的來臨,只不過,從前幾年熱門的物聯網、虛擬實境、穿戴式裝置的發展都遇到不同程度的問題,使得企業不得不將焦點轉移至其他技術。總之,這個時代,企業必須保持彈性,隨時變更科技策略以因應市場動態變化,不然會被淘汰於科技洪水之中。(702字)


參考資料:
Marketers Are Thinking Harder About Augmented Reality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Marketer, 2017/6/21


本站相關文章:
1.2017年VR與AR之十大預測
2.2017年對人工智慧的五大預測
3.微軟認為人工智慧是終極突破之技術
4.三星為追趕美國大廠,全力研發VR與AR產品
5.2017年消費十大趨勢AI、IOT、自駕車、VR/AR為中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