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7年對人工智慧的五大預測

瀏覽次數:639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12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具備人工智慧解決方案之最重要的益處
Source : Narrative Science,2016年8月
 
人工智慧已經成為主流。Gartner連續兩年將人工智慧列為第一大戰略技術,再加上谷歌、IBM、Salesforce與蘋果公司相繼收購人工智慧新創公司,讓2016年一年有大約40件與人工智慧相關收購案。現今預測,2018年62%的大型企業都將會使用人工智慧技術以下針對2017年進行人工智慧五大預測。

1. 朝向語音介面發展將加速

語音介面是未來顛覆產業的關鍵。人們和電腦進行交流,起初是使用鍵盤、滑鼠,進入人工智慧之後,將開始使用自然語言。
搜索引擎如谷歌和必應,都開始採用語音搜索查詢;而臉書也推出DeepText來理解對話模式。甚至隨著聊天機器人、數位虛擬助理出現,語音介面也成為重點。因此,2017年語音介面技術將加速發展。

2. 介面設計將增加人們對人工智慧的信任

如果人們不信任人工智慧,就不會使用它。因此,隨著工程與設計師將強化人類交際,這對於人們信任和尊重方面的知識應用到人工智慧系統之中。包含:語氣、情緒、時間、視覺線索和詞語選擇等與人工智慧技術的結合,都可幫助用戶信任和依賴人工智慧系統。

3。人工智慧系統之間將開始進行交流

如果沒有統一標準,不同人工智慧系統即使參與同一樣計畫,並不會讓其結果更好,反而更糟。例如:採用不同無人駕駛汽車的人工智慧系統之間沒有相互交流,一旦兩輛汽車甚至多輛汽車同一時間在道路上時,就會產生多個孤立人工智慧系統的運作,以及每一個系統預測都不同,就會產生衝突。

4. 由於根深蒂固的偏差,AI將會受到衝擊

在許多例子表明,人工智慧系統存在多種偏差源,其中的一些偏差源包括訓練系統中的資料、使用者與系統之間的交互、相似性偏差和相互衝突的目標偏差。由於大多數的偏差並沒有獲得注意,一旦隨著應用範圍增加,將對人們生活影響越來越大進而阻礙未來發展。

5。企業將從人工智慧中,要求投資報酬率(ROI

公司將開始尋求會從人工智慧技術中可獲得之價值和投資報酬率。即使人工智慧相關新創公司的資金不斷增加,但是都尚未真正實踐其商業價值。2017年這些公司將開始質疑其投資,並期待人工智慧能帶來成長。(714字)


參考資料:
  1. 5 Predictions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2017. Readwrite, 2016/12/15

本站相關文章:
  1. 「超人型」人工智慧 預計2030年上市
  2. 科技巨頭搶併購人工智慧公司
  3. IBM大筆投資人工智慧
  4. IBM人工智慧「Watson」將進軍韓國市場  
  5. Uber成立人工智慧實驗室 搶攻無人駕駛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