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為追趕美國大廠,全力研發VR與AR產品

瀏覽次數:645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12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三星為追趕美國大廠,全力研發VR與AR產品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的研究顯示,2016年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頭戴式裝置出貨量達1030萬套,到了2020年可達7600萬套,也就是說,未來五年之內,每年以108.3%的年複合成長率持續成長,其中擴增實境產品的成長率高於虛擬實境。

IDC認為,未來推動虛擬與擴增實境頭戴式裝置成長的主要動力,將是逐漸降低的價格所帶動。其中,擴增實境領域由於不斷有新技術出現、且新的生產廠商的加入,讓其在整體產業供應鏈上獲得有效降低成本的機會,進而帶動其往前。

蘋果、谷歌、臉書、微軟都已陸續投入,現在三星電子也對外宣稱,三星公司正在研發兩款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產品。其中,虛擬實境產品是Gear VR的改良版本,至於擴增實境裝置則更加類似於微軟HoloLens頭戴式裝置。

現在三星虛擬實境產品線是以搭配智慧型手機使用的平價虛擬實境裝置為主,主要是得益於與Oculus的合作,搭配三星Galaxy系列智慧型手機的龐大用戶群,讓三星Gear VR的銷售量獲得不錯的成績。

未來趁勝追擊,三星預計在2017年推出升級版的Gear VR頭戴式裝置,並將研發一款高階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而且是採用混合實境技術。由於三星公司正在研發全息影像的光場引擎,呈像效果如同現實般真實一樣。三星預計在MWC 2017上發表這技術,給世人一個新的震撼。

三星為了進軍虛擬與擴增實境市場,在前幾年就開始研發相關技術,現在也獲得全息電視的專利權,不過三星正考慮與其他公司合作研究,將這項專利應用到裝置之中。因為對於三星來說,不再迷信於本身研發,透過合作夥伴的研發合作,可以讓其獲得不同以往的研發技術。例如:先前與臉書的Oculus合作,現在計劃採用谷歌的Daydream VR,並與之合作推出一款新的手機。 

IDC認為,虛擬實境是短期的商機,未來商機將集中在擴增實境。三星似乎也是根據這樣的發展模式進行,初期以發展高階虛擬實境為主,未來將研發擴增實境技術,期望有利於三星的未來發展。這與蘋果公司的戰略也相同,這也說明微軟未來推出Hololens將備受外界矚目。(715字)

 

圖二、2016年至2020年AR與VR頭戴式裝置出貨量預估 (單位:百萬)
Source : IDC,2016年12月

 
 

參考資料:
1. Augmented and Virtual Reality Headsets Expected to Grow at a 5 Year CAGR of 108.3%, According to IDC's Newly Launched AR/VR Tracker, IDC, 2016/12/15
2. New Samsung Gear VR And AR Headset Similar To Microsoft HoloLens In The Works, Tech Times, 2016/12/17
3. Two new Samsung Gear VR coming soon, one jumping to AR, Slash Gear, 2016/12/18


 

本站相關文章:

  1. 2016年三大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佔全部出貨量13%
  2. 2016年虛擬實境預期將發生的四件重要之事
  3. 蘋果於兩年後將進入虛擬實境市場競爭
  4. 韓國利用虛擬實境與全息圖技術擴大韓流影響力
  5. 2016年1-2月 虛擬/擴增實境獲得11億美元挹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