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未來五年智慧家庭由四大廠商瓜分

關鍵字:智慧家庭(Smart Home)
瀏覽次數:1867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1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智慧家庭市場規模預測 (單位:十億美元)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Juniper Research表示,2016年是智慧家庭具有標誌性的一年,因為有許多智慧家庭裝置,相關服務和新創公司跳入市場之中,並將家庭自動化與智慧化擴展到一個前所未有的新高度。預估到了2017年,智慧家庭硬體裝置與服務的營收規模將達到830億美元,進一步預估到了2021年市場將成長兩倍,達到1,950億美元之營收規模。

基本上,Juniper Research認為智慧家庭硬體裝置和服務涵蓋各種不同類別,包括家庭娛樂,家庭自動化,醫療保健以及連網裝置等。其中,在未來五年之內成長最快的領域將是家庭自動化和智慧家電。

未來五年之內,Juniper Research預計谷歌母公司Alphabet、蘋果、亞馬遜與三星將成為智慧家庭的四大天王。因為這四家大型公司在投入雲端服務上以及旗下眾多裝置的驅動下,將逐步形成自己的生態體系,進而成為智慧家庭市場的要角。

現今最受注目的就屬於亞馬遜。由於亞馬遜能夠透過與市場上大量互補的夥伴合作,包含應用程式開發商、硬體廠商、甚至服務商等,設法讓Alexa發揮到最大化價值,因而帶動亞馬遜創造的生態系統。同一時間,亞馬遜再利用自己的雲端平台與技術,讓Echo與Alexa在與其他同等競爭的對手,形成差異化以突顯其價值。

可是亞馬遜不會是智慧家庭市場起飛的唯一受惠者。因為智慧家庭市場初期或許會在美國市場先行發展出來,但是最終其依舊要推廣至全球各地。在這種情況之下,谷歌、蘋果與三星就比起亞馬遜還要強得許多。因此,無論是谷歌的Google Home、Alphabet的Nest Protect、蘋果的HomeKit平台、或是三星的SmartThings與Family Hub 2.0等都將在2017年因為智慧家庭備受消費者注意而受惠。

從智慧家庭裝置角度切入,智慧家電與家庭自動化在語音助理的帶動下而起飛,但是現在甚為普及的智慧娛樂,包含:Netflix、亞馬遜與谷歌Youtube的連網視訊、甚至音樂服務等,將從2017年佔據70%的市場佔有率逐步下降至2021年的50%。

此外,新創公司也會在智慧家庭的監視安全系統與自動化方面以破壞式創新的模式闖入市場之中,包含:littleBits,Notion和iVee,這些廠商將通過採用新的方法與產品開發來與其他廠商競爭。(728字)


參考資料:
  1. Smart Home Hardware & Services Revenue to Exceed $190bn by 2021, as Big 4 Tighten Grip on Market. PR Newswire, 2017/01/10.
  2. Smart home hardware, services revenue to surge. ITWeb, 2017/01/11.
  3. Google, Amazon, Apple, Samsung lead sales in smart home devices. CNET, 2017/01/10. 

本站相關文章:
  1. 韓國自創的智慧家庭虛擬助理服務 即將上市
  2. Nest決定開放智慧家庭網路協定Thread
  3. 下一波趨勢是將人工智慧帶入智慧家庭
  4. 2017年將是智慧家庭起飛年
  5. 中國智慧家庭市場崛起 韓國家電大廠陷危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