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下一波趨勢是將人工智慧帶入智慧家庭

瀏覽次數:363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5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AI Build於天花板設計6個攝影機之產品概念   Source : Forbes,2016年5月


智慧家庭概念出現,受因智慧型手機的應用程式體系的發展,廠商發現只要在智慧型手機內安裝相對應的應用程式,然後在其APP介面點擊一下即可打開某一盞燈或者啟動某一智慧家電。可是這種運作模式太過複雜,所以有廠商在思索如何透過直覺方式讓智慧家庭操作變得更簡易,似乎人工智慧解決方案就是其一。

早在谷歌發表Google Home之前,一家位於倫敦的新創公司AI Build就開始將人工智慧帶入智慧家庭,期望這種體驗更加自然、且符合直覺。它對於智慧家庭設計的樞紐,就像詢問你的夥伴開啟一盞燈,非常簡單自然。

AI Build公司設計一組AI智慧家庭系統AI Port,以引入「可教導」的程式設計與視覺輸入方法,來指導智慧家庭樞紐。這與現今依靠語音控制或者使用應用程式來輸入指令是不太一樣的。因為AI Build的雛型將是主要是在家庭中添加一系列攝影機,當成智慧家庭樞紐;安裝6個攝影機在智慧家庭的房間天花板上,每一個覆蓋60°的視野,以達到覆蓋360°的房間視野。內部安裝的電腦可以學習在房間裡的物品放在何處,並識別特定的人物,並學會回應一系列手勢與動作。

AI Build的想法是想讓自動化家居的體驗變得非常簡單、自然,感覺就像你在喊一個小夥伴幫你開一下燈一樣。這與市面上現有的智慧家庭體驗是非常不同的。因為再也不需要打開相對應的應用程式,也不須靠觸擊下指命。這種體驗就像是你叫你的孩子幫你開燈或拿東西一樣自然,免去使用智慧型手機或者遙控器的麻煩。

為實現這一目標,AI Build的智慧家庭樞紐使用演算法獲得增強學習,只要學習的愈多,產品可以記住使用者的自然手勢與語音特徵,並達到隨心所欲的境界。

目前AI Build公司使用大約10萬英鎊的初始種子資金來打造團隊以及產品雛型。大部分的程式與設計都已經完成,不過最初的產品雛型顯示,雖然其已經能夠使用,但是若干功能仍處於零散狀態,希望在未來的幾個月能實現完全可以運行並且組裝完整的產品雛型。

一旦完成雛型產品就可以吸引進一步的投資,期望於眾籌平台Indiegogo並計畫能夠以750英鎊售價,賣出100台。再用這筆資金,一年內完成最終的產品。從現在谷歌、亞馬遜投入人工智慧於智慧家庭的情況來看,未來這一類型的是新創公司將愈來愈多,進而帶入真正的智慧家庭世界。(740字)
 

 

參考資料:Forbes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