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規劃2020年完成扶植8種無人機應用產業

關鍵字:無人機(Drone);韓國國家扶植
瀏覽次數:735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na 發表於 2016年3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隨著無人機技術日趨發達,韓國政府表示日後無人機產業的育成政策方向將略做調整,不再只是專注在無人機本身,而是要朝無人機周邊產業去擴大發展(如圖一),以累積韓國的無人機技術競爭力。

圖一、韓國規劃2020年完成扶植8種無人機應用產業


韓國國土交通部表示,政府預計在2020年以前要成功扶植以下8種無人機周邊產業:
  1. 貨物運輸:看中無人機能夠隨意飛到任何沒有道路的地方又沒有塞車、停車問題,因此韓國政府將載送5公斤以內小型宅配箱的無人機運輸作為示範事業。目標是能夠準確將物品運送到起飛點5公里左右的島嶼、深山的收貨地點。
  2. 山林保護、監測:利用裝設在無人機上的高性能攝影機,不分晝夜地24小時遠端監控山林是否出現異常現象,包括:從無人機傳送的影像資料發現有疑似山林大火或是嚴重病蟲害、林木盜伐之情事,還能遠端操控無人機、近距離拍攝目標物,也能透過無人機定位數據迅速到達事件地點。
  3. 建築物的安全檢測:對於具高度危險的定期安檢、診斷,如高壓電線、鐵軌或是人類不易到達的高樓層建築物等,可由無人機去執行,以降低意外事故發生率。
  4. 國土調查、巡邏:可將土地測量儀器與攝影機安裝在無人機上,透過無人機傳回監控中心的影像與數據,完成土地面積的測量以及監控國土邊境是否出現異常,如有人試圖穿越國界或在邊境聚集軍事武器,可以由監控中心立即通知軍隊前去處理,全天候360度無死角的監控,有助提高國防安全。
  5. 海岸地區管理:不法捕撈或走私等非法活動,若沒有密報很難及時人贓併獲,可望導入無人機以同步監控海防,並及時阻止非法活動,或在事後透過影像證據逮捕嫌犯,遏止這類海岸地區的不法行為。
  6. 活用通訊網絡:現階段的無人機操控方式僅限Wi-Fi,一旦到了Wi-Fi不普及的區域無人機就無法使用。因此韓國政府希望可以育成利用LTE方式操控的無人機產業,使無人機使用範圍更加廣泛。
  7. 攝影、休閒:攝影愛好者可以透過無人機以各種角度,以及在懸崖峭壁這類不適宜接近的自然美景盡情拍攝。
  8. 農業輔助:利用無人機噴灑農藥、灌溉農田等,輔助農業生產方面的應用。
 韓國國土交通部表示,為了在2020年成功扶植無人機相關產業,2018年以前要成立無人機綜合飛行試驗場以及監控專用中心;同時訂定相關法規條例讓企業能夠儘快取得營運許可。結合政府和企業之力可望達到事半功倍之效。(820字;圖1)

資料來源:
1.2020년까지 8개 드론산업 육성。東亞日報,2016/1/27。網址: http://news.donga.com/3/all/20160126/76150453/1
2.“한국도 아마존처럼”···2020년까지 무인 드론배송 상용화。傾向新聞,2016/1/26。網址:http://biz.khan.co.kr/khan_art_view.html?artid=201601261831401&code=920100&med=khan

本站相關文章:
  1. 無人機普及時代即將到來
  2. Parrot主導低階無人機,但正面臨競爭
  3. 全球首輛領照上路之自動駕駛車--Inspiration貨車
  4. 2016年ICT三大關鍵字「無人」、「無分界」、「無霸主」
  5. 2016年CES消費性電子大展焦點 搶先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