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通用聯合Lyft往自動車共乘目標前進

瀏覽次數:269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1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美國共乘服務新創公司Lyft於2016年一月四日宣布完成新一輪10億美元的募資活動,使得公司市值達到55億美元。最受注目的是來自美國汽車大廠通用汽車在這次募資10億美元中佔據50%的投資金額,似乎暗示著通用汽車想進一步了解共乘汽車對於傳統汽車市場的威脅。

通用汽車認為連網、無縫與自動化的未來個人行動的願景。如果以現今傳統汽車公司的觀點,通用汽車是無法達到這樣的願景。因此,透過挹資5億美元於Lyft之後,即可取得Lyft股份,並獲得Lyft一席董事席位。

圖一、通用汽車投資Lyft往自動車共乘
mech_12014_20160107.jpg

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指出,隨著通用投資Lyft,表示通用期望透過參與Lyft的董事會進一步了解叫車或共乘服務市場如何運作,以及其如何掌握客戶群甚至對汽車產業的未來威脅到底是什麼?如此,可以更為深刻的設定目標,並開拓出適合的戰略。

另外,除了通用投資之外,雙方的協議將共同打造自動車的共享經濟網路,結合通用汽車的自動車技術與Lyft的共乘網路來改變未來。這意味著未來Lyft的客戶可以透過行動應用程式叫車的同時,還可選擇無人駕駛的自動車進行乘載。畢竟,谷歌、特斯拉與Uber都已經在這方面投入許多資源與資金,甚至許多汽車廠商已經開始與矽谷科技公司建立研發合作,其中最受注目的就是谷歌與福特即將建立的合資公司。

根據通用的盤算,目前未達到自動車之共乘服務目標之前,通用汽車可以在美國各城市建立租車中心提供Lyft的司機使用,且Lyft的司機與乘客亦可選擇各式各樣通用汽車及OnStar服務,提高普及率。

從Lyft觀點來看,其雖然希望重新定義傳統對於擁有車輛的看法,但是叫車服務的商業模式都很可能在未來幾年出現轉變,因此叫車服務即使現在不是與傳統汽車商業模式形成對立,但是很難說在某個時間點,是否會出現競爭對立面。所以與通用合作,能夠確保未來的地位。

此外,參與本次增資的除了通用汽車之外,還包括Kingdom Holding的1億美元、日本樂天Rakuten、中國大陸最大共乘服務的的快的以及阿里巴巴。這表示著許多大廠依舊對共乘服務或叫車服務有很大的期望。(748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