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運用FTA優勢進軍海外市場—為中小企業設專用賣場

關鍵字:中小企業專賣點
瀏覽次數:286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na 發佈於 2015年1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受惠於2014年和中國簽訂的FTA協議,韓國的經濟貿易領域迅速擴大,因此,韓國政府決定要利用經濟貿易領域的優勢協助國內企業轉型。韓國政府將積極輔導國內的內需企業轉型成出口企業,一方面可減輕韓國內需不足的壓力,二來還可進軍海外市場提升韓國在全球的競爭力。
 
以往韓國大多把發展重心放在大企業,政策都是以大企業為導向,但2015年將以中小企業為主,協助中小企業進軍海外市場,韓國2千4百多間的內需型中小企業可望在2015年轉型成出口型企業。
 
依據韓國未來創造科學部發表的2015業務報告,企圖發揮韓中FTA的效益,決定積極進軍中國市場,而為了能夠更有效地擴展中國市場版圖,韓國將會在2015年3月在貿易協會設立一個「China Desk」提供「One Stop服務」,包括原產地管理、擴展出口市場、消除非關稅貿易壁壘等所有和進軍中國市場相關的協助,因此,將為韓國在中國當地的中小企業專用賣場數,採取和當地大型物流業者或本土物流業者合作的方式運送韓國在中國的產品,目前已設專用賣場共有3間,分別位於青島、北京、鄭州,且在2015年增加至5間。
 
至於,開發中國家和新興國家如中南美、東盟(ASEN)、非洲等地區,透過「協力團」的方式提供政策諮詢、商業論壇、技術人力交流、上市推介會、資金籌措等協助中小企業能順利進軍海外新興市場。
 
韓國2015年的目標是把中小企業的FTA利用率由現在的60%提高至65%,將硬體銷售之外,未來還要把技術開發、設備、系統、服務和內容等以一個套餐組合的方式去銷售,希望能藉此加快海外市場擴展的速度。
 
透過上述的海外市場發展策略,預計韓國ICT產業的出口額將由2014年的5,731億韓圜增加至2015年的6千億韓圜,而外國人的投資額則可望達到2百億韓圜(如圖一)。未來,韓國會繼續與未簽訂FTA的國家接洽,透過簽訂更多的FTA增加韓國的經濟貿易領域以及中小企業進軍海外市場的契機。(740字;圖1)
 
圖一、ICT產業出口與外國人投資展望
policy_10653_20150130.gif
資料來源:Financial News
 
 
資料來源: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日韓的IT政策相似也提供南韓企業打入日本市場之先機
  2. 韓國政府的策略因應感測器全盛時代來臨
  3. 韓國政府傾力發展雲端科技
  4. 南韓大企業率先重整 強化財務與競爭力
  5. 韓中FTA達成共識,韓國將躍升FTA經濟領域第三大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