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與高通合作衝刺擴增實境領域

瀏覽次數:438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7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表一、高通Snapdragon晶片支援谷歌Tango專案
Source : Qualcomm,2016年6月
 
為了追求虛擬實境或擴增實境的商機,高通(Qualcomm)宣佈包括驍龍(Snapdragon820在內的驍龍800600系列處理器都將完全相容於谷歌之Tango之擴增實境專案。聯想也為了追求突破現在困境,推出首款搭載的高通驍龍652處理器之谷歌Tango平台擴增實境平台之消費等級智慧型手機PHAB 2 Pro。

之前大部分的Tango專案之原型機都是搭載Movidius的電腦視覺晶片。至於PHAB 2 Pro智慧型手機內部並沒有內建Movidius電腦視覺晶片,而改採用高通驍龍652 SoC晶片處理,這對於高通來說,的確是一大勝利。

高通之驍龍652 SoC採用了異構處理架構(Heterogeneous Processing Architecture),強調並非是以性能運算為基礎的單晶片,而是在晶片組內建了數位訊號處理器(DSP)、感測器中樞(Sensor Hub)和影像訊號處理器(Image Signal Processor),用來處理Tango手機的運算任務。

通常來說,DSP是用於處理手機中的多媒體任務,但是高通擴展了驍龍DSP(又稱為六角形數位訊號處理器)的用途,用來處理更多類型的一般目的運算任務。高通宣稱,驍龍DSP能夠在不占用10%處理器的情況下處理所有Tango的邏輯與感測應用。更重要的是這款晶片能夠在保持低功耗的情況下完成所有Tango運算任務。這或許要等到拿到真正晶片進行測試後,才能更為明確瞭解其是否如高通所宣稱的那樣。

其實,2015年開起高通就已經與谷歌的Tango團隊進行緊密的合作,一半的Tango的資料都是由驍龍晶片處理。採用Tango平台之智慧型手機無需專門的協同處理器,因此硬體廠商只需要加入深度感測器和動作追蹤感測器即可搭載一款擴增實境手機。高通希望利用其降低零組件的情況下,促進Tango技術能夠普及於智慧型手機之內。

事實上,所有的驍龍600和800處理器都具備同樣的架構優勢,以滿足高階手機想要提供高品質Tango體驗的需求。因為聯想是想滿足消費等級的擴增實境經驗,未來採用驍龍800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更能夠提供高階擴增實境的需求。

其實,谷歌推出的Tango專案是否會激發市場對於擴增實境的需求,進一步帶動智慧型手機的換機潮,不過,在其他產品尚未趕上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的情況下,高通唯有滿足高階手機需求,才能夠在晶片廠商中獲得一席之地。(718字)

參考資料:
  1. Google and Qualcomm team up to make Project Tango easy on your CPU. Ars Technica, 2016/06/29. 

本站相關文章:
  1. 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成功之七大關鍵
  2. 英特爾將踏入擴增實境市場
  3. 2016年1-2月 虛擬/擴增實境獲得11億美元挹注
  4. 2015年虛擬與擴增實境投資近7億美元
  5. 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成為熱門話題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