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成為熱門話題

瀏覽次數:222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11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Research and Markets最新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2015年至2020年全球擴增實境市場價值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達79.6%。

以地區別來說,亞太地區成為未來幾年擴增實境市場中成長最快的地區,北美地區則是擴增實境市場規模最大的市場區域在應用上,三維影像化以及在醫療領域之的應用將推動擴增實境應用與裝置市場成長的來源。在行業別上,零售通路、電子商務、建築、以及汽車產業等將成為驅動擴增實境市場的主要行業。

在航空、航太和國防,消費和商業部門等領域的擴增實境應用,改變人們看待事物的方式,這也成為擴增實境最快速成長的區塊。例如:旅遊、運輸與管理部門、醫療電子商務和行銷、數位學習、就是商業成長最快市場之一。此外,擴增實境也會幫助人們提高效率、強化基礎設施以及電腦運算的圖形顯示。這有助於促進人們生活中的每天的通訊活動。

目前非常普及的智慧型手機已經被公認為讓擴增實境成為可能最重要的裝置。未來隨著智慧型手機和擴增實境瀏覽器的興起,消費者將開始接受這種擴增實境之人機交流。

在顯示器方面,手持式顯示器將是擴增實境市場中成長最快的零組件。其中,包含索尼PSP與智慧型手機的採用都將有助於推動擴增實境市場,不斷成長的遊戲市場也驅動擴增實境技術。工業設計與虛擬空間可視化,科學模擬,慣性的設計和架構,以及家庭娛樂等等都是未來擴增實境應用成長的動力來源。

北美地區由於科技大廠都在此研發與布局,因而成為擴增實境市場成長的領導區域。例如:美國之谷歌、微軟與高通都是擴增實境產業中,非常積極的公司。在北美地區,擴增實境在醫療領域的應用也成為未來發展的應用市場。至於亞太地區,企業與消費區域於2015年至2020年之間年複合成長率達91.06%。

在歐洲,則是EuroVR是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歐洲協會將可協助歐洲於擴增實境市場的推動。此外,歐洲的太空與國防也是驅動歐洲擴增實境應用市場之一。

擴增實境的發展主要是依賴於先進電腦運算與數位網絡。因此,如果有限的處理器能力,儲存空間過少,以及在記憶卡被限制儲存空間,這也會限制擴增實境市場的發展,待解決的問題。(736字)


圖一、利用不同裝置之擴增實境

Source :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5年11月

參考資料:
  1. Augmented Reality Market Report 2015 - Global Forecasts to 2020。PRNewawire,2015/11/24。網址:http://www.prnewswire.com/news-releases/augmented-reality-market-report-2015---global-forecasts-to-2020-300183858.html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