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從CurrentC終止測試來看 行動支付市場困境

瀏覽次數:195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6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CurrentC正面臨淘汰的命運                ​Source : CURRENTC,2016年6月


於美國行動支付市場,又可能要少了一個競爭對手,那就是由Walmart、Best Buy,以及Target等美國數十家大型零售業者於2012年聯合組成的Merchant Customer Exchange(MCX)所發行的CurrentC行動支付系統,將於2016年6月28日終止該服務之測試工作,並延後之後測試的版本,這表明著CurrentC可能就此退出市場。

行動支付市場包含智慧型手機產品與平台廠商所推出的平台,還包含以零售商為主的廠商所推出的平台CurrentC。

當初許多零售商看到智慧型手機相關業者蘋果、三星與谷歌分別推出Apple Pay、Samsung Pay與Android Pay之後,也順勢推出CurrentC,就是期望在未來行動支付領域中搶下一個灘頭堡。MCX為了鞏固聯盟內的成員,於2014年集結旗下連鎖藥局Rite Aid以及CVS抵制蘋果力推的Apple Pay,這使得許多商家關閉店內的NFC終端裝置且臨時退出支援Apple Pay的名單之中,就是看到CurrentC很可能就是最後的機會而來。

現在CurrentC於2016年6月28日全面性終止測試,也不讓安裝CurrentC的應用程式繼續運作,以及現今所有支援CurrentC支付之商家也宣布全面性不再接受此系統付款。

在2014年10月底,CurrentC被駭客攻擊,有部分使用者的電子郵件已經被洩露,這使得CurrentC的安全性受到了質疑。後來,MXC的執行長也離開了公司。2015年MCX內的主要成員Best Buy與Rite Aid決定重新投靠Apple Pay的懷抱。2015年12月Walmart更是推出自己的Walmart Pay行動支付服務,這讓CurrentC的地位更顯得搖搖欲墜。

2016年5月,MCX宣布推遲於全美正式推出CurrentC的時間表,並裁員30人。其並宣布將與銀行體系強化合作,來改變現今狀態。這表示著,當然CurrentC的行動支付體系面臨崩解的危機,因為透過QR Code來進行行動支付的安全性不佳,MCX必須依賴其他手段來達到銀行體系的信任。

其實,除了CurrentC走得很辛苦之外,Apple Pay以及其他行動支付服務都面臨挑戰,這或許說明了行動支付很可能在思考付款模式下,並沒有得到消費者青睞,信用卡或晶片信用卡的反撲,使得Apple Pay在內的行動支付,依舊面臨許多挑戰。

如果消費者一樣要從口袋掏出付款卡片或智慧型手機,則智慧型手機的NFC付款方式依舊不佳,因此,智慧型手機平台與廠商如何讓消費者在不用掏出智慧型手機進行付款的方便性,依舊有進步的空間。(715字)

參考資料:
Apple Pay rival CurrentC closing up shop for now. CNET, 2016/06/09. 


本站相關文章:

  1. 行動支付與其他生物辨識支付正在受到重視
  2. 行動支付公司Square上市,仍未消除市場疑慮
  3. 利用行動支付功能增加智慧手機使用黏著度
  4. Apple Pay推出第一年只占零售交易1%之比例
  5. 行動支付公司Square申請上市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