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供應商TDK研發出可延長40%電池壽命以上的矽碳電池,這將改變智慧型手機遊戲規則

瀏覽次數:5445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友子 發表於 2024年1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供應商TDK研發出可延長40%電池壽命以上的矽碳電池,這將改變智慧型手機遊戲規則

每一次消費者更新到新iPhone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其可以獲得更長的電池壽命。 無論是蘋果和其他科技公司都在為電池領域尋找下一件大事。如今隨著蘋果供應商TDK相信其新電池將改變智慧型手機的遊戲規則開始,未來智慧型手機的充一次電的使用時間將讓人們改觀。

TDK表示,2023年上半年,該公司開始出貨使用矽電極的小型鋰離子電池,據稱其容量比傳統石墨陽極電池高10%。然而,其真正潛力可能會提升40%或更多。該電池由香港子公司Amperex Technology(ATL)製造。

它的競爭對手正在對消費品採取不同的方法。三星SDI和LG Energy Solution 正在堆疊材料,以生產具有更高能量密度的更緊湊的電池。其他選擇包括從石墨烯電池和固態電池到氫燃料電池或鈉離子電池。 

TDK為了在競爭激烈的智慧型手機領域保持領先地位,該公司必須繼續追求專有技術。TDK現在是智慧型手機用矽碳電池的唯一大規模生產商。他們希望透過超薄設備和高容量電池所允許的不同設計在飽和市場中獲得優勢。

分析師稱,深圳榮耀最新的折疊式智慧型手機 Magic V2就是一個例子,這一款手機就是配備矽碳雙電池,使其機身摺疊厚度不到10公厘。

東洋證券表示,矽碳電池產品應該能夠延長更多裝置的電池壽命,包括手機遊戲裝置、穿戴式裝置和AI相關的邊緣工具,同時縮小它們的尺寸。畢竟,電池業務佔TDK年收入的一半以上,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是其最大客戶的大部分。

TDK於2005年收購了Robin Zeng創立的ATL,並將其生產擴展到智慧型手機市場,贏得了蘋果和三星電子的大客戶。 ATL新興的電動車電池業務於2011 年分拆為總部位於香港的寧德時代,ATL目前與這家公司擁有兩家合資企業,生產用於家用儲能、摩托車和工業機器的充電電池和電池。 

TDK表示,這種新的電池技術可能很快就會在iPhone上使用,因為TDK是蘋果的供應商,甚至未來的新版本Vision Pro也可能採用矽碳電池。

有趣的是,蘋果正在研究其他可能的電池技術,例如:蘋果計劃通過添加石墨烯散熱系統來改善冷卻,從而延長下一代 iPhone的電池壽命。這也是為什麼iPhone Pro系列的電池為了改善冷卻而改為金屬殼。雖然目前還不清楚蘋果未來對於iPhone的電池要求如何,但是TDK的矽碳電池技術的確有可能成為iPhone的下一個選擇。

總之,隨著世界進入AI時代,世界變得更加互聯,對電池的需求只會增加,只要新電池技術能滿足行動裝置和穿戴式裝置的需求,其仍有許多成長空間的。(904字;圖1)


參考資料:
Apple supplier TDK Bets New Battery Will Change. Bloomberg, 2024/01/05.
The next iPhone could have the biggest increase in battery life ever. BGR, 2024/01/05.


相關文章:
1. SpaceX成功發射Starlink衛星,開始測試直接連接手機的通訊能力

2. 生成式AI將成為2024年CES展覽的主要焦點
3. 2024年電信產業的十大趨勢
4. 亞馬遜成功測試光學衛星間鏈路,可為其衛星網路帶來優勢
5. Starlink預備在航空市場上空展開激烈競爭
6. 亞馬遜與SpaceX簽約,為Project Kuiper發射衛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