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無人機襲擊沙國石油事件,暴露國土安全的危機

瀏覽次數:175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張小玫、何思穎 發佈於 2019年9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無人機將對國土安全帶來威脅

由於,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設施遭身份不明的無人機攻擊。該事件促使南韓開始正視無人機恐攻的問題。專家指出,政府最好聽取專業意見,著手保護核電廠、半導體製造廠和其他關鍵產業設施。
 
根據外媒報導,該無人機攻擊事件是由多架無人機同時進行攻擊,且飛行了至少1000公里,並壓制了沙國的防空網路。
 
目前,南韓法律禁止無人機在核電廠周圍行駛,若有需要,需經南韓聯合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或地方航空管理局的批准。然而,根據南韓核能安全與保安委員會(NSSC)統計,今年(2019)就有10次無人機未經許可飛越了南韓的核電廠附近,有些核電站靠近釜山和蔚山等大城市。
 
根據專家說法,南韓以現在的條件,想要防止突發且同時的無人機恐襲事件是不可能的。一架時速360公里的無人機,每秒能飛行100公尺距離,而南韓小型無人機的雷達探測器,探測範圍大約為5公里。據南韓航空宇宙研究院(Korea Aerospace Research Institute)專家表示:「偵測到目標無人機後,必須在50秒內擊中目標,時間實在是太短了。」他說:「如果是10架或以上的無人機同時攻擊是更難預防。」
 
很多國家政府正在努力處理這項可能發生的棘手問題,但解決方案仍然遙遙無期。例如,美國聯邦航空總署正致力於透過在無人機中嵌入無線身份識別裝置,追踪無人機,但相關的立法可能需要數年時間。
 
從該無人機襲擊事件,凸顯了現代顛覆性科技(電腦晶片、GPS、AI、網路)助長無人機的性能大大提升毀滅性攻擊的能力。雖然無人機應用面很廣泛,卻也帶來風險及危機,未來,可能還會看到更多類似的攻擊事件,特別是利用網路對不同目標展開協作能力的攻擊。(622字;圖1)
 
 
參考資料:
Fear of Drone-based Terrorist Attacks Spreading in South Korea. Business Korea, 2019/9/18.
Saudi Attacks Reveal Oil Supply Fragility in Asymmetric War. Bloomberg, 2019/9/15.


相關文章:
1.無人機是電子商務送達服務的成敗關鍵嗎?
2.南韓5G提升軍事作戰能力:電信營運商與軍方合作
3.IDC:全球機器人系統及無人機之費用支出,2019年成長17.6%
4.無人機在農業最新應用
5.無人機產業進入淘汰期,又一家公司停止營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