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總統川普:從5月1日起「重啟美國」

瀏覽次數:4709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20年4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美國總統川普:從5月1日起「重啟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在4月16日發布,從5月1日起「重啟美國」(The Guidelines to Open Up America Again)指引分三階段,以重新開啟美國的經濟,讓各州可依循進行開始取消對企業和社交聚會的限制。隨後,美國各州對於重啟經濟態度積極主動,根據美國副總統彭斯公布的資料,到4月25日已經有十六州的州長提出重啟經濟的方案。
 
在第一階段,弱勢群體繼續在家裡防疫,在家外仍進行社交距離,不允許十人以上的人群聚集。學校仍然關閉,但飯店和其他聚會場所只能在執行嚴格的疏散協議的情況下才能運行。
 
在第二階段,不鼓勵超過50人的聚會,但是可以恢復非必要的旅行。學校可以重新開放,包括餐廳在內的大型場所只能在適當距離的情況下運行。
 
在第三階段,回歸所謂的“新常態”正常生活,仍著重於良好的衛生習慣,洗手並在外的人與人之間保持盡可能多的空間,並且每個人都盡可能避開人群。
 
5月1日之後,全球各國家也將觀察美國經濟復甦是哪種?V型、U型、W型或是L型的復甦模式。美國作為全球經濟的火車頭,經濟重啟的順利與否攸關全球經濟復甦的力道。
 
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協調部門認為,對於有大量弱勢人群的社區進行定點監視,將是開放戰略的關鍵部分。立法者和醫學專家也一致認為,重新開放經濟的最大障礙之一是美國有限的病毒篩檢速度及有限的醫療資源。由於,擔心各州篩檢站無法有效率配合大多數社區提供全面的檢驗,而且如果感染意外增加,政府將無法迅速做出反應。然而,各州如何在經濟發展與民眾健康之間取得平衡點,正考驗著各州州長的智慧及應變能力。白宮經濟顧問表示,美國經濟正面臨歷史性的衝擊,可能使4月全國失業率升至16%或更高,需要更多激勵措施來確保經濟反彈力道。

全球病毒疫情歐美雖趨緩,但東南亞反而趨緊張。起至4月28日,台灣已連續100天本土零確診,但台灣的廠商正面臨全球經濟及產業結構性的衝擊,台灣廠商未來的考驗正要開始。即使台灣在疫情是最安全國家之一,然而COVID疫情影響等級屬於全球結構性問題,此刻政府角色扮演及紓困措施相對更加重要,協助企業快速站起來並佔住有利地位來帶動台灣經濟。(603字;圖1)
 

參考資料:
Opening Up America Again. The White House.   



相關文章:
1. 美國政府建立動態全國呼吸器資源平台以滿足各地醫院需求
2. 全球35個國家約17億人「禁足」
3. COVID-19之後全球12大可能變化
4. COVID-19正打擊矽谷新創公司融資,有些公司面臨財務危機
5. COVID-19將對全球科技產業2020年整年造成下行風險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