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無人機產業進入淘汰期,又一家公司停止營運

關鍵字:無人機(Drone)
瀏覽次數:1006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9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兩家美國無人機新創公司的命運未卜

美國又有一家無人機公司走到了盡頭。2018年9月中旬,美國無人機公司Airware突然宣佈將停止營運,讓無人機的市場神話逐步邁入破滅階段。Airware之所有受到注目,主要原因在於谷歌創投、Andreessen Horowitz基金與Kleiner Perkins等知名創投公司中籌資高達1.18億美元。由於,無人機於商業發展速度過慢之下,Airware倒閉成為分析師難以置信的事件之一。

基本上,在廣闊的無人機市場前景下,無論是消費性或商業性市場競爭都相當激烈,從2017年起陸續倒閉或退出的廠商來看,的確面臨許多問題,例如:
  • 2017年,美國無人機新創公司Lily在多次跳票之後宣佈倒閉。
  • 2017年,美國無人機公司3DR也停止銷售無人機。
  • 2018年初,GoPro由於無法與大疆競爭,也被迫退出無人機市場。
  • 2018年9月,美國無人機公司Airware突然宣佈將停止營運。
Airware是做無人機作業系統起家的,該公司在打造無人機軟體方面,為了爭取更領先市場的地位,所以其平台以超前其他競爭者聞名。可是重點在於,擁有先進軟體平台,卻沒有無人機硬體能夠配合,進而用以測試其軟體和訓練相關演算法的數據,這就變得無獲利的可能性。

無人機龍頭大疆,以消費性無人機為主,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該公司已經能夠解決愈來愈多的商業化應用問題,並配備自己適合的企業軟體,根本不需要Airwave的軟體。後來,大疆甚至將其軟體開發,推出SDK,建立自己的生態體系,這對於Airwave更是雪上加霜。

為了尋找出路,Airware不得不耗費大量時間和資金來設計自己的無人機。可是在其尚未推出無人機的同時,其他硬體業者都逐步採行整合軟體的無人機硬體產品,這讓Airware燒掉不少資金,卻又無任何成果。

對於無人機市場來說,Airwave知道市場正面臨轉型之際,但是自己就是無法在尋找到可靠硬體夥伴的情況下,挽回走向倒閉的命運。即使Airwave是這個市場的先鋒,是首批預見到無人機在商業領域巨大應用前景的公司之一。但是不幸的是,這個市場的接受程度比起Airwave預想的速度還要來得慢。使得其在探索各種發展途徑,謀求長遠發展的過程中,耗盡了所有資金。

現在又有兩家美國新創公司進入無人機市場,分別是特斯拉和SpaceX資深研究人員創立的Impossible Aerospace,以及另外一家公司Skydio。雖然,這兩家擁有在多個方面超越大疆所具備的優勢,但是如何”在美國製造出”能與大疆競爭的產品就成為關鍵所在了。(762字)


參考資料:
Drone startup Airware crashes, shut downs after burning $118M. Techcrunch,2018/9/14
China is the world leader in drones. US drone makers want to change that. CNN Money,2018/9/10 


本站相關文章:
市場報導: 2018年全球於機器人與無人機支出約1000億美元 
市場報導: 日本無人機2018允許在離島和山區飛行 
專利情報: 中國成為無人機專利申請最熱絡的地區 
專利情報: 陸兩家無人機公司爭奪市場專利戰火從中國延燒至美國 
策略評析: 無人機結合農業之新商業模式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