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5G提升軍事作戰能力:電信營運商與軍方合作

關鍵字:南韓5G應用軍事作戰
瀏覽次數:440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盧碧瑩 發表於 2019年4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5G提升軍事作戰能力:電信營運商與軍方合作
 
南韓自從5G商轉後,出現許多各方面的應用服務,5G不僅會改變工業領域和日常生活,而且將提升軍事作戰能力。
 
無人機(Drones)已經開始改變軍事。最近,電信公司LG Uplus與南韓陸軍第31師合作,展示無人機如何用於沿海搜索和營地安全。這是基於使用LTE通訊網路操作無人機。目前,無人機在軍事行動中的作用僅為輔助「眼睛」,但未來如果導入人工智慧(AI)和大數據,它們將能夠成為軍事行動的作戰中心。對於位於山區和偏遠島嶼的哨兵,無人機可以攜帶軍資補給,將來還能用於實戰,比如攻擊和防禦。
 
5G為諸如清除地雷這樣的危險任務提供了一種新的解決方案。利用挖掘機清除地雷需要精細的手部技巧和駕駛者的即時反應,5G能夠實現挖掘機清除地雷的無人操作,因為它能夠立即提供高解析度的錄影。南韓國防部和LG Uplus計劃在明年(2020)5月之前開展一個關於無人地雷清除的研究項目,並在未來將該技術使用在軍事分界線附近地區搜索並清除不明地雷。
 
5G也在加速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在軍事領域的應用。SK Telecom和韓國陸軍士官學校正在開發基於VR的精確射擊訓練模擬器,和基於AR的指揮與控制訓練模擬器,可望大大地提高單兵和部隊的作戰能力。
 
VR可以讓士兵在特殊情況下進行訓練,比如在惡劣的天氣或夜間,並且允許士兵使用各種槍枝和子彈。在戰場上,AR眼鏡可以幫助指揮官做出最佳決策,提供關於作戰區域的地形、和主要建築物、以及盟友與敵人的形勢的即時信息。(582字;圖1)
 
 
參考資料:
Ultra-Fast 5G Services Upgrade Military Combat Capability. Business Korea, 2019/4/24.
SK Telecom to deploy 5G for military academy in Korea. RCR Wireless, 2019/4/16.
5G Network's Major Advantage for Military Simulation. iHLS, 2019/4/16.


本站相關資料
1. 三種適用於5G之URLLC應用案例
2. 南韓未來5年將擴大資訊及通信技術人才培育達1萬人
3. 地面穿透雷達讓自駕車行駛更安全
4. 中國成為無人機專利申請最熱絡的地區
5. 南韓5G正式商轉後之觀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