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日本政府5年投入近100億日元,啟動「AI晶片設計」計畫

瀏覽次數:891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19年5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日本政府5年投入近100億日元,啟動「AI晶片設計」計畫

日本已啟動「AI晶片」開發計畫,希望開發出具備連接大量計算機所需的處理龐大數據量的計算性能,可以用於汽車和機器人等。
 
東京大學新設置的計算機已於2019年4月起正式投入「AI晶片設計基地」運作,針對已設計晶片進行驗證工作,看看專用晶片能否準確運行。該設施由日本産業技術綜合研究所和東京大學共同運營的的核心設備。東京大學教授池田誠表示,「花費約16億日元建成。對於製造穩定運行的半導體來説是不可或缺的」。
 
日本政府將在5年時間投入近100億日元的國家資金,將選擇約20個主題,不斷支援AI晶片的設計和驗證,同時藉此培養相關AI人才。
 
還有,在AI軟體領域,日本的競爭力很明顯是較弱的,不及美國大型企業佔據優勢。所以,這方面也是日本必須加強推動的研究。(353字;圖1)
 
 
參考資料:
日本欲借「AI晶片」避開與中美正面競爭。日經中文網,2019/5/7。


本站相關資料
1.日本AI戰略擬每年培養25萬AI人才
2.日本2022年前投入100億打造10家「AI醫院」
3.日本無人機2018允許在離島和山區飛行
4.競逐AI晶片誰將勝出?
5.美國USPTO局長:演算法具可專利性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