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日本無人機2018允許在離島和山區飛行

瀏覽次數:197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3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日本無人機2018允許在離島和山區飛行
 
由於,日本政府面對日本嚴重的勞動力短缺,同時認為無人機在貨物運輸、遠程監控、及基礎設施管理和測量等方面可發揮極大作用,所以將無人機視為生産效率的一種手段,更能為日本經濟帶來新動能。
 
目前,中國和法國在無人機的使用標準制定上領跑,日本和美國緊追在後。
 
日本政府針對無人機將基於《航空法》修改出許可範圍和批准的標準,要求使用無人機的企業和個人限定飛行場所,通過無人機的位置、高度和速度確保安全性。大致上,有以下幾項原則:
  • 無人機不得在人類的頭頂飛行,規定必須避免與飛機、樹木和人碰撞。
  • 2018年夏季將允許首先在離島和山區解禁視線外飛行。
  • 計劃要求設置交接貨物等的著陸基地。由於存在貨物掉落的風險,政府還將制定防止掉落和超載的規則。
 
預計由日本國土交通省2018年度將開始討論能否在城市地區飛行無人機,必須避免與電線桿和大樓等發生碰撞。因此將討論制定可飛行無人機的機種認證制度和操縱員資格制度等。還將討論無人機是否侵害個人的肖像權和土地所有權。(436字;圖1)
 
 
參考資料:
Entering the drone age: Japan seeks to tap into the potential of unmanned flying vehicles. The Japan Times, 2018/1/20.


本站相關文章:
1.無人機市場於2017年將出貨約300萬台
2.2018年全球於機器人與無人機支出約1000億美元
3.無人機正從硬體創新轉變成商業模式創新
4.歐盟提出商用無人機飛行藍圖 150公尺以下高空航行
5.日本產官積極合作投入AI 研發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