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推出12吋Surface Pro,主攻取代筆電

瀏覽次數:217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5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微軟於美國時間5月20日在紐約召開新產品發佈會,正式向世人引薦推出微軟Surface Pro 3平板電腦,這款採用英特爾處理器且螢幕尺寸達12吋的平板電腦,不僅設計上強調機身更加輕薄,而且零售價格也從799美元起跳。


原本眾所注目的微軟發表會,世人都猜測微軟將推出Surface Mini,但是微軟似乎決定融合其強項以專攻商務市場的Surface Pro為主。

12吋Surface Pro 3是採用3:2螢幕,解析度達2160×1440,比起Surface Pro 2的10.6吋提升不少,其採用Intel Core i3, i5與i7處理器,比起上一代Surface Pro 2產品性能提升17%,此外,其內建8GB記憶體,64位元Windows 8.1 Pro作業系統,以及擁有256GB 固態硬碟儲存空間,並配有USB3.0介面,甚至在前端放置擴音器,聲音效果提升了40%。

外型設計上,Surface Pro 3厚度僅9.1mm,比起Pro 2的13.46mm還薄;重量僅僅為800g,比起蘋果MacBook Air的1.06kg還輕,這款暫時成為目前最為輕薄的Intel Core產品,為了平板電腦介面操作緣故,微軟將開始鍵由螢幕下方移至螢幕右側。

由於是進攻商務筆記型電腦市場,所以Surface Pro 3除了可以手勢觸控輸入之外,還增加原筆跡輸入方式。這款Surface Pen在筆的頂端增加一個按鍵,按下之後Surface Pro 3的螢幕會馬上亮起,讓使用者能迅速書寫,如果進入相機模式,按兩下Surface Pen頂端按鍵,可將畫面抓至One Note應用之中。

以目前情勢判斷,Surface Pro 3可以算是目前微軟推出的三代平板電腦之中最具競爭力的。但是微軟不將其定位取代iPad、或者是其他Android平板電腦,而是期望能夠針對蘋果的MacBook Air和超輕薄筆記型電腦的目標市場進行進攻。由於其起跳價格為799美元,比起Surface Pro 2的999美元,又下降200美元,這更是一大利多。

Surface Pro 3預計在微軟商店與Best Buy於2014年5月21日就可以購得,至於其他美國與加拿大零售商店必須等到6月20日,全球區域更必須等到8月份才會上市。

微軟一旦持續研發平板電腦產品,或者其他混合式平板電腦產品,其仍與眾多PC廠商形成敵對狀態,這是不是最好的策略,以及其他夥伴的反應都攸關未來微軟平板電腦的未來。(760字)

圖一、微軟Surface Pro 2與Pro 3比較

項目 Surface Pro 3 Surface Pro 2
處理器 最高Intel Core i7 最高Intel Core i5-4200U
螢幕尺寸 12吋 10.6吋
螢幕解析度 214.5 ppi 208 ppi
厚度 9.1 mm 13.5 mm
電池續航力 9.5小時 7小時50分鐘
零售價 799美元起 999美元起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4年5月

 

參考資料:CNN Money, Computer World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