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於2014年將推出8.9吋平板

瀏覽次數:189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3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媒體報導指出,谷歌預計於2014年7、8月推出8.9吋Nexus平板電腦,這次操刀產品的不是華碩而是宏達電,由於市場預料這款平板電腦將不走低價路線,所以推估零售價格將超過299美元。


谷歌從Nexus智慧型手機至平板電腦都曾經與三星、華碩、宏達電及樂金合作過,隨著7吋Nexus平板電腦變成低價且無毛利的行動裝置產品之後,谷歌決定與宏達電再一次合作研發8.9吋平板電腦,這也將是宏達電繼Nexus系列第一款智慧型手機「Nexus One」之後,再度替谷歌代工生產Nexus系列產品,只不過這次變成是平板電腦。

現今在市面上的8.9吋平板電腦就屬於亞馬遜的Kindle Fire HDX 8.9,由於亞馬遜第一款Kindle Fire是7吋且採行低價策略,因此引起轟動。這次隨著亞馬遜Kindle Fire HDX 8.9也賣得不錯,使得谷歌重新思考戰略,甚至市場傳言谷歌想退出目前處於價格戰主戰場的7吋平板電腦。

近年來,隨著Android平板電腦超越iPad之後,市場就一直在尋找突破現狀的點,由於7吋平板電腦競爭相當激烈,而10吋平板電腦由於定價較高且不再熱門,使得廠商紛紛把焦點放在8至9吋的機種身上。

谷歌的8.9吋Nexus螢幕預計解析度將超過2K,且將執行谷歌的Android 5.0作業系統,預計於2014年6月在Google IO中發表。

除了谷歌預計推出8.9吋Nexus平板電腦之外,三星似乎也預計於今年推出一款8.4吋平板電腦。

三星除了先前已經推出Galaxy Tab Pro 8.4之外,預計將再推出的8.4吋採用2560×1600解析度的AMOLED版本的平板電腦,其像素密度可以達到359 ppi,很明顯三星想要複製其在智慧型手機上成功的模式。

不過,產品真正勝出的關鍵之一是零售價格,由於亞馬遜Kindle Fire HDX 8.9的零售價格為379美元,所以一般預估Nexus 8.9的零售價格應該也掉落在附近區域。至於三星的8.4吋Galaxy TabPro,則很可能超過399美元,畢竟AMOLED面板的價格不便宜。

至於8.9吋平板電腦市場到底有多大,還很難下定論,因為蘋果iPad入門的價格(且是屬於視網膜的機種)已經跌至399美元,這將壓迫379美元的8.9吋平板電腦價格定位,除非其能夠將價格訂在299至349美元之間,否則8.x吋平板電腦的銷售將面臨iPad的挑戰。(746字)

表一、不同廠商於不同尺寸之布局

  7~8吋 8~9吋 9~10吋
Apple iPad mini 2   iPad 4
iPad Air
Samsung Tab 7.0
Tab 7.7
Note 8.0
Tab Pro 8.4
Tab 10.1
Tab Pro 10.1
Amazon Fire HD
Fire HDX
Fire HDX 8.9
Fire HD 8.9
 
Google Nexus 7 Nexus 8.9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4年3月

 

參考資料:BGR, iDigital Times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