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Chromebook在美國企業中正在成長

瀏覽次數:163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12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NPD Group公布,美國電腦裝置於商用通路調查報告指出,截至2013年11月底,美國專門服務企業的商用通路市場一共銷售1,440萬台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以及平板電腦。在筆記型電腦的類別中,谷歌的Chromebook筆記型電腦的出貨量竟然有1/5之佔有率。


2013年整體PC銷售總量成長20%,而預配置(pre-configured)的PC銷售量反彈,增加19%,反映了企業升級週期的BTO (接單後生產,Build to Order)銷售,主要是從Windows XP升級至Windows 7(儘管Windows 8是當前OS),其成長率達24%。整體來說,2013年BTO產品佔PC銷售量為21%,略高於2012年。在2013年前11個月Windows 7佔預配置PC的45%,即使於2013年11月之後,Windows 7仍維持在40%的商業通路購買量。

2013年企業選擇非Windows作業系統的量創下紀錄。2013年許多企業在選擇蘋果公司產品時,以購買iPad來取代麥金塔,因此蘋果電腦遭遇到緩慢成長的一年,而對於Windows企業客戶來說,卻選擇Chrome OS和Chromebook的硬體來取代Windows。

2013年所有預配置的筆記型電腦銷售量中的13%是採用Chrome OS,而在教育採購旺季(每年六月至八月)之間,Chrome OS甚至佔幾乎三分之一的銷售量。三星更是從這股趨勢中獲益,因為80%的Chrome OS銷售量中是採用三星所製造。

對於Windows產品的最終挑戰是Windows 8和觸控機種之價值主張,在消費市場,具備觸控之Windows 8筆記型電腦銷售量佔所有Windows 8的30%。在企業通路,這個數字卻只有12%。不過,唯一的好消息是2013年下半年這個數字提升至15%。

平板電腦在2013年於企業市場的成長率高達50%,很大的增幅來自於Android平板電腦的銷售量,因為比起2012年其銷售量成長率更高達100%。三星也因為Android平板電腦的成長而受惠。根據統計,在企業市場三星之平板電腦銷售量成長200%以上,使得其在所有Android平板電腦的比例提升至45%。Chromebooks和Android都讓三星在企業市場有所提升。

在企業通路銷售之iPad mini佔所有iPad mini的17%,而iPad更是佔42%,對於蘋果來說,推出更大尺寸的平板的確有其商機,蘋果仍然保持三分之二的所有企業平板電腦的銷售量,未來隨著Windows強化商業平板電腦市場,Android和Windows之間將搶奪剩下的三分之一。(791字)

圖一、各作業系統在美國企業通路銷售情況

eecomputer_13_052.gif

Source :NPD Group,2013年12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