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12.9吋iPad預計在2014年推出?

瀏覽次數:158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11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有消息指出蘋果公司預計在2014年推出12.9吋視網膜顯示器的iPad平板電腦產品,負責顯示器的廠商已經在韓國開始生產。一般預估蘋果將在未來幾個月發佈這款產品,或許其名字將稱為iPad Maxi或者iPad Pro。


2013年5月,韓國媒體ET News就傳出小道消息:蘋果正在研發比9.7吋還要大的iPad產品;之後在2013年7月,美國《華爾街日報》曾經引述消息來源指出,蘋果正在秘密研發比13吋還要小一點的iPad產品,這可能是介於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之間的產品。

近一年以來,由於蘋果的MacBook產品面臨成長瓶頸,甚至是衰退的命運,或許就已經說明蘋果必須改變這樣的景況。不過,當初庫克就曾經說過,不會在MacBook產品上加入觸控螢幕功能,因為他覺得沒有這個必要。

從價格定位的角度來看,目前MacBook Air和9.7吋iPad之間還有3百多美元的價格空白區間可以利用,如果蘋果讓其他廠商或者自己在12.9吋的iPad上配備一個鍵盤保護殼,就能夠拉近平板電腦和筆記型電腦之前的差距,這或許能夠吸引更多企業用戶來購買其產品,也就能抑制MacBook銷售量衰退的速度,甚至能夠強化其在平板電腦市場的霸主地位。

可是按照常理推斷,若螢幕從9.7吋提高至12.9吋,且蘋果同時保持相同的4:3寬高比例的話,則iPad Maxi或iPad Pro就會比起現有iPad Air螢幕面積增加40%。因此,對於蘋果來說,為了讓其能夠達到視網膜顯示器的水準,則以iPad Air之264 ppi來計算,12.9吋的iPad的解析度將可以達到2712 x 2048像素。

可是螢幕解析度提高,則耗電量勢必也要加大,所以iPad Maxi或iPadPro勢必要加入更多電池,則其重量就變成一個棘手的問題。以蘋果對於品質要求來看,12.9吋iPad應該也要有輕、薄的特質,所以蘋果如何克服值得探究。

蘋果公司這樣的作法,很明顯就是認為平板電腦是可能取代PC的,如果這樣策略能夠大大成功,則對於PC廠商來說,又將面臨嚴峻的挑戰。畢竟,PC廠商寄望2014年混合式平板與PC產品能夠奪取一些平板電腦市場,這只能觀察2014年市場了。(780字)

圖一、想像中12.9吋iPad

eecomputer_13_047.gif

Source :MacRumers,2013年11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