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洲對於蘋果公司未來成長愈來愈重要

瀏覽次數:197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2年4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蘋果會計年度2012年第二季(2012年1至3月)公佈發現,iPhone智慧型手機銷售量達到3510萬支,高於華爾街分析師的預期。其中,美國地區共計銷售約900萬支,只佔25.6%比例。可見得海外佔蘋果iPhone的重要性愈來愈高。


在麥金塔主導蘋果營運的時代,蘋果只能算是一家「美國企業」而已。可是近年來,隨著iPhone與iPad進軍海外之後,蘋果不再只是一家美國企業,它更像是一家全球公司。也就是說,追捧蘋果產品的現象不只在美國出現而已,其他國家也正在掀起一股蘋果熱。

以單一營收價值來看,美國仍是蘋果單一市場中,佔據最大營收比例的市場。但是以銷售額成長率來看,2012年會計年度第二季美國市場成長率達41%,這個數字雖然很高,但是與歐洲市場的46%相比,就略微差那麼一點。這也是為什麼歐洲市場壟罩在債務衰退的危機之下,蘋果仍在西班牙開設新零售通路據點的原因。因為歐洲人對於iPhone與iPad的喜愛程度仍在持續升高當中。

此外,亞洲市場對於蘋果更是愈來愈重要。例如:蘋果於日本市場年銷售額成長率高達91%;而包含中國大陸在內的亞太市場銷售額成長率更是高達 114%的水準。

單純看iPhone出貨量的話,如果排除掉中國大陸於2012年1月14日起,蘋果與中國聯通與中國電信合作推出iPhone 4S的話,則蘋果的出貨量勢必無法達到華爾街分析師的目標水準。

蘋果公司總以驚訝的表現粉碎分析師的預期。就連全球經濟正在處於復甦停滯的情況下,都能以單一產品創造獲利,這說明了現今真的沒有其他東西能夠阻擋蘋果成長。就連中國大陸人民也持續追捧蘋果iPhone與其它產品。

2002年蘋果推出第一代iPod之後,美國市場的銷售額就佔據全部營收將近50%的比例,這種情況在2007年蘋果推出iPhone,也曾經出現過。

但是從2010年之後,出現很大變化。根據蘋果財報顯示,2009年亞太地區的營收,對於蘋果公司來說還微不足道,甚至在財務報表上沒有獨立出來。可是也只不過兩年的時間,亞太地區營收已經佔據蘋果總營收的四分之ㄧ以上。何況蘋果還在與中國大陸最大的電信商中國移動洽談,進行綁約模式營運。未來,蘋果在亞太地區大幅成長,仍可預期。(810字)

圖一、蘋果在各區域營收情況

eecomputer_12_025.gif

Source: Wall Street Journal,2012年4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