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CNN : 2012 年十大科技趨勢預言

瀏覽次數:159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1年12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從平板電腦熱銷到瘋狂的網路團購, 2011 年似乎成為科技產業轉型之年。一般相信變革的步伐不會改變,而且會一直向前。所以根據 2011 年發展為基礎, CNN 猜測 2012 年 10 大科技趨勢如下。


  1. 觸控運算

無論是 Windows 8 以及 Mac OS X Lion ,其繪圖介面的設計都是以觸控為主為出發點。所以未來觸控不只是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未來一般個人電腦與筆記型電腦都以觸控來進行操控。

  1. 社交手勢

在社交網路市場,社交手勢似乎成為 2012 年的趨勢之一。 2011 年 9 月臉書( Facebook ) 發佈的無障礙分享 (frictionless sharing) 功能,使得用戶無需點擊按鈕即可與好友分享媒體內容 。 如果你在臉書的 News Feed 資訊流中看過 Spotify 或 Social Reader 等應用程式,就可發現這些功能。

  1. NFC 與行動付款

2012 年肯定是 NFC 第一 年。內建 NFC 晶片的智慧型 手機將能夠取代信用卡功能,只要將手機在信用卡讀卡器附近晃一下,即可自動付款。根據研究指出, 2013 年全球 20% 手機都將配備 NFC 晶片。目前谷歌錢包、 Visa 錢包、美國運通的 Serve 以及 ISIS 都是早期進入這一市場的廠商 。

  1. 超越 iPad

CNN 認為 2012 年 Kindle Fire 於美國市場將超越 iPad 。主要原因在於 iPad 賣 499 美元,而 Kindle Fire 只賣 199 美元。當然亞馬遜除了價格優勢之外,其後端整合內容也是優勢。

  1. 電視無所不在

有線電視於 2011 起允許訂戶通過上網設備在家觀看電視直播,而且具備隨選電影與電視節目的功能。目前 Dish Network 、時代華納和 Comcast 都已經推出了這種服務。一般相信這將逐步走出家庭之外。

  1. 語音控制

iPhone 4S 提供的 Siri 服務讓語音控制成為 2012 年最熱門功能。未來消費者只要通過語音控制即可發送簡訊、建立備忘錄,並搜索網路。這或許將成為語音控制趨勢的開端。

  1. 空間手勢

由任天堂 Wii 所引領的空間手勢,亦在微軟與索尼遊戲機中見到。然而,微軟又將 Kinect 應用在連網電視,將可讓消費者在空中揮一揮手,就可以控制電子設備。

  1. 第二螢幕體驗

第二螢幕體驗的意思是除了電視機之外,消費者未來可以透過 iPad 或其他智慧型手機欣賞電視或電影節目。這將隨著行動裝置日漸普及化,而變得可能。

  1. 彈性螢幕

諾基亞和三星預計在 2012 年或之後將推出配備可彎折螢幕的手機。也就是說,未來手機將可以變得像紙一樣薄,或者可以捲起來放在口袋之內。雖然大家相信即將來臨,但仍要等上幾年。

  1. HTML5

隨著開發者一直期待能寫一次應用程式,就可以在 Android 、 iOS 與 Windows Phone 等作業系統中使用,而 HTML5 就提供了這樣的機會。 ( 913 字)

表一、 CNN 認為 2012 年十大科技趨勢

  1. Touch Computing
  2. Social Gestures
  3. NFC and mobile payment
  4. Beyond the iPad
  5. TV Everywhere
  6. Voice Control
  7. Spatial Gestures
  8. Second-screen experiences
  9. Flexible screens
  10. HTML5

Source : CNN , 2011 年 12 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