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Windows 8是微軟的最大賭注

瀏覽次數:140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1年6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微軟終於揭開Windows 8的神秘面紗,其操作介面借用Windows Phone 7智慧型手機的磚格介面。此外,為了融合傳統Windows介面,其仍保留Windows 7概念在其中。以觸控為主的Windows 8真的能夠將微軟帶入另外一個新境界嗎?世人都在期待!


蘋果從iPhone開始,就一直領先群雄的開發出新的使用者體驗。谷歌為了追趕蘋果iOS,其在智慧型手機平台之上,已經證明Android的確是一個絕佳的行動手持裝置作業系統。可是到了平板電腦,Android似乎遇到的進步的障礙。這個時間點,正好讓微軟重新構思了如何整軍進入平板電腦市場。

有分析師聲稱,這是繼Windows 95之後,微軟最為旗艦型的作業系統。因為其改變了以滑鼠、鍵盤設計為主的Windows傳統介面,而全面以觸控為主的設計適合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與桌上型電腦的作業系統。

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微軟為了達到向前相容性,其不可能完全拋棄舊有的Windows,因此,在Windows 7上可運行的軟體程式,亦可在Windows 8上運行。用戶可以在Windows 8的作業系統下,選擇Windows 7的介面進行相關軟體的執行。

這樣就會讓軟體人員甚至分析師認為,雖然微軟講得很好聽,但是到了真正在軟體平台上運行時,如果不會因為向前相容性而讓Windows 8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又產生作業系統運作速度緩慢,或者產生更多衝突的情況,這都是微軟的挑戰。至少,現在iOS與Mac OS X上看不到如此情況。這就會產生許多細微的問題產生。

位於西雅圖的McAdams Wright Ragen公司認為,Windows 8一旦推出之後,對於微軟最大的好處在於其可幫助Windows Phone智慧型手機的銷售。

畢竟,微軟在PC市場之上仍是霸主,所以其推出Windows 8之後,仍舊會成為最大的PC的作業系統,而其介面與Windows Phone類似,這會讓更多人熟悉Windows Phone介面進而產生月暈效果,幫助其智慧型手機的銷售。更何況到那時候,諾基亞已經成為Windows Phone的一員,所以對於Windows 8與Windows Phone來說是互蒙其利的。

唯一的缺點是Windows 8一直要到2012年底才會上市,離真正上市時間還有一年半的時間,到時候谷歌Android已經進入4.0時代,而iOS已經進入6.0時代,那時候微軟Windows 8還能不能掌握當時設計趨勢,就考驗了微軟的智慧。(805字)

 

圖一、與Windows Phone介面很像的Windows 8

eecomputer_11_026.gif

Source : Microsoft,2011年6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