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從微軟在AI佈局得知,大型科技獲取人才新方式,不是併購新創公司而是搶奪人才

瀏覽次數:1106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友子 發表於 2024年3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從微軟在AI佈局得知,大型科技獲取人才新方式,不是併購新創公司而是搶奪人才

通常科技公司經常試圖透過所謂的收購來挖走聰明的員工團隊,也就是收購一家新創公司來獲取人才。可是微軟的新奇做法卻是僱用員工,而將公司拋在腦後。

2024年3月19日,微軟宣布已招募了曾經是美國最熱門的AI新創公司之一的Inflection三位創辦人中的兩位,以及該公司70名員工中的許多人。其中,Mustafa Suleyman和Karén Simonyan將負責Microsoft AI。該部門將負責微軟面向消費者的AI服務,包括Copilot聊天機器人、Bing搜尋引擎和Edge瀏覽器。

如今已經成為最大市值公司的微軟,除了繼向OpenAI投資130億美元以及最近與法國Mistral合作之外,這一次最新的招聘動作,突顯了微軟期望在AI市場的意圖。人才似乎成為許多公司關注的焦點。

如今這一場爭奪戰,在新興的AI經濟領域,似乎會由美國科技巨頭主導,因為它們擁有訓練最先進的基礎模型所需的資金、人力資本和雲端運算基礎設施。

對微軟來說,Suleyman是一位有價值但頗具爭議的員工。 他是AI革命的傑出代表,也是DeepMind的三位創辦人之一。在對他的霸凌和騷擾指控進行獨立調查後,Suleyman於2019年離開DeepMind。他的專長還在於產品開發和政策,而不是研究。

至於Simonyan,則可為微軟帶來了世界頂尖的AI研究人員之一。作為DeepMind的首席科學家,他幫助開創了強大的AlphaZero模型,並繼續在Inflection建立了一支令人印象深刻的研究團隊。如今大多數Inflection員工似乎很可能是為了追隨Simonyan的腳步來到微軟。

在以往,大型科技公司都是透過直接收購像Inflection的新創企業,除了獲得技術,也可獲得人才,但考慮到美國政府的反托拉斯激進態度,他們今日似乎不願意發起收購要約。相反的,微軟、谷歌、輝達和亞馬遜等如今都是透過運算能力和先進的微晶片來換取這些公司的財務股份。

AI Now Institute表示,監管機構已經開始調查企業權力集中的情況。重點應該放在可能抑制競爭的市場結構上,而不是對消費者傷害的傳統反壟斷擔憂。換句話說,問題不在於誰擁有最好的LLM,而在於誰擁有最好可以接觸到消費者的基礎設施和平台

總之,從微軟下得這步棋,可以得知,大型科技公司為了贏得這一場AI之戰,必須尋求符合監管機構法治下,爭奪人才的折衷作法。也暗示著,這一場大戰於未來幾個月甚至幾年都不會停歇!(1011字
;圖1


參考資料:
How Big Tech is winning the AI talent war. Financial Times, 2024/03/22.
Microsoft Hires DeepMind Co-founder to Lead Consumer AI Unit. Wall Street Journal, 2024/03/19.



相關文章:
1. 科睿唯安2024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名單揭曉 台灣11家獲選高居全球第三
2. 從現今智慧手錶競爭格局,看智慧戒指新創公司的困境
3. 從蘋果將M3 Mabook Air宣稱為世界上最好的AI消費性電腦,得知蘋果AI策略的轉變
4. AI伺服器讓戴爾脫胎換骨,年底AI PC是否會接棒演出呢?
5. 智慧戒指和AI的崛起,正讓蘋果重新調整穿戴式裝置策略
6. 2024年智慧戒指在三星和榮耀的加入下,成長率將加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