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從現今智慧手錶競爭格局,看智慧戒指新創公司的困境

瀏覽次數:927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友子 發表於 2024年3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從現今智慧手錶競爭格局,看智慧戒指新創公司的困境
 
2012年從Kickstarter崛起的新創智慧手錶公司Pebble,歷經三年的風光,隨著2015年蘋果手錶的推出,逐步從受人矚目淪落到2016年12月關閉公司的命運,並將智慧財產權賣給Fitbit。

如今智慧戒指的興起,有愈來愈多新創公司加入戰局,除了知名的Oura之外,藉由Kickstarter專案崛起的Ringo,推出新型智慧戒指並聲稱可以追蹤人們的水分攝取量和身體脂肪。

其推出的兩款型號Ringo和Ringo Pro,旨在將最好的智慧秤的一些元素結合起來,並將它們濃縮成到一個小指環中。其中,Pro還配備了心電圖,以及常用的心跳、SPO2和睡眠追蹤指標。

如果Ringo雄心勃勃的原型產品能夠成功實現其宣稱達到的水準,它可能會成為第一個實現這一里程碑的智慧戒指,並擊敗Oura Ring和三星Galaxy Ring等產品。

到目前為止,它的功能似乎涵蓋了任何健身追蹤器附帶的所有基礎功能,且Ringo Pro似乎擁有更先進的功能。其中,包括整合的生物電阻抗分析(BIA)感測器,該感測器本質上是透過您的身體發送小電流,利用其速度等級來確定您的水分攝取、肌肉、骨骼和身體脂肪的水準。

根據Kickstarter稱,Ringo智慧戒指的基本型號售價為169美元,Pro型號可能是269美元。由於並沒有證據顯示,Ringo能夠於短時間內推出市場,所以很大程度上,會不會留於誇大產品,就不得而知。

可是從Qura最近的動作,可以得知這一家公司已經開始急了。畢竟,三星即將於2024年之前推出Galaxy Ring,蘋果也有機會於短期的某個時間點推出Apple Ring,Oura為了讓更多消費者能夠接觸到其產品,決定透過亞馬遜網站銷售其智慧戒指。

Oura於2023年就宣布與美國Best Buy合作進行販售Oura Ring,如今更進一步尋求與亞馬遜的新電子商務合作策略,目的當然是希望在其他大型科技公司進入市場之前,能夠打響自己名號,而不淪為被淘汰的一員。

其實,很多新創公司都希望蘋果能夠早日進入智慧戒指市場,進而帶動該市場的銷售量,在外溢效果之下,眾人都可以分到一杯羹。可是他們也怕蘋果吸光了所有光芒,讓新創公司面臨關閉的風險,就如同當年的Pebble在智慧手錶的命運一樣。(926字;圖1)


參考資料:
This world-first smart ring claims to track your body fat and hydration, and it's on Kickstarter now. Tech Radar, 2024/03/0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