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ChatGPT劍指智慧手錶和電動車領域,蘋果和特斯拉都將面對

瀏覽次數:1164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茋郁 發表於 2023年3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ChatGPT劍指智慧手錶和電動車領域,蘋果和特斯拉都將面對
 
ChatGPT到底會如何改變科技產業,仍有許多發展的可能性。不過,近期的發展顯示出,汽車和智慧手錶或穿戴式裝置很可能下一個值得期待的領域。

生成式AI似乎顛覆了整個產業。微軟在這項技術上下了很大的賭注,谷歌加快了其在Bard上的研發工作,其他公司也想加入,例如:DuckDuckGo在其搜索引擎中加入了OpenAI,而Slack則將ChatGPT嵌入了自己的服務中。

在智慧手錶或穿戴式裝置方面,一款非蘋果製作,卻已經在蘋果手錶出現的應用程式watchGPT,售價為3.99美元。安裝完成後,人們將能夠使用自然語言或打字向它提問,它會從網路上搜尋結果來回答問題,甚至它還能夠代表您創建更長的訊息、詩歌甚至病假條。

Humane是一家由前蘋果公司員工創立的新創公司,其正在與OpenAI合作開發某種形式的擴增型穿戴式裝置。

最近從蘋果內部傳出來的訊息指出,ChatGPT促使蘋果公司對自己的AI團隊研究方向重新思考。因為蘋果發現,機器學習的發展速度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快,蘋果團隊必須在整合產品上,做更深入的思考。

這兩個例子讓蘋果未來針對智慧手錶和智慧眼鏡,研發出相關於ChatGPT的產品有了一個想法,更何況蘋果的Siri仍落後其他廠商甚多,如何讓Siri升級成生成式AI,是蘋果可以研發的方向。

在汽車方面,通用汽車(GM)與微軟正在合作,探索在其未來車輛中使用 ChatGPT。通用汽車相信AI聊天機器人可以徹底改變人們在日常生活中與技術互動的方式,這當然包括汽車。

通用汽車並未具體說明ChatGPT可以為其車輛添加的功能,但從提供的有限範例來看,其的確很有前途。例如:ChatGPT不僅可以極大地改進車輛語音命令,而且可以與家庭和電話整合在一起使用,以允許更多和更有用的命令。從「打開我的車庫門」到「計劃去醫生辦公室的路線,並預留我到達那裡時的充電點」等都是可以執行的。

現今許多汽車製造商主要專注於在自動駕駛中所使用的AI技術,但很少廠商在探索汽車內在資訊娛樂或客戶體驗中的AI應用。

如今除了福特之外,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正在組建一個AI研究團隊與OpenAI的ChatGPT競爭,不過,目前還沒有關於這個團隊或專案的官方公告。可是這將是趨勢,也是所有科技廠商必須面對的課題。(824個字;圖1)


參考資料:
ChatGPT touches down on smartwatches – and it looks like a sci-fi dream. Techradar, 2023/03/10.
ChatGPT could make an appearance on future GM vehicles. TESLARATI, 2023/03/11.
ChatGPT on Apple Watch? There’s an app for that…Computer World, 2023/03/09.


相關文章:
1. 
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引爆著作侵權疑雲?——文字篇
2. 生成式人工智慧的來臨,將改變科技和傳統公司採用AI的進程
3. 微軟Bing一旦結合ChatGPT,將給谷歌搜尋帶來十年一遇的威脅 
4. 
生成式AI正成為新創公司搶錢的工具,也讓這股投資狂潮持續上演
5. 元宇宙時代中AI之12個主要發展趨勢(中)
6. 在ChatGPT和Bard風潮下,蘋果會將生成式AI帶入其生態體系嗎?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