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隨著電動車時代來臨,底特律期望成為下一個矽谷

瀏覽次數:478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茋郁 發表於 2023年2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隨著電動車時代來臨,底特律期望成為下一個矽谷

隨著電動車的快速發展,愈來愈多的資金投入到美國汽車製造業的故鄉底特律。福特、通用汽車和擁有14個品牌的跨國公司Stellantis都開始資助了密西根州的行動和軟體工程專案。

此前,底特律的大量資金流向了矽谷和其他傳統科技中心。如今開始回流到底特律。

例如:福特於2016年在矽谷Palo Alto成立Greenfield Labs,旨在與當地新創公司合作,協助他們將汽車相關的想法付諸生產。2017年,福特向自動駕駛公司Argo AI投資了10億美元(2022年,Argo AI關閉,福特和福斯吸收了它的技術和員工)。最近,福特將資金注意力轉向了密西根州,在底特律市中心地區進行了大量投資,重點是在Dearborn總部附近建立一個創意和科技營運基地。

此外,福特於2018年曾斥資9000萬美元購買了位於底特律附近的Corktown的密西根中央車站,並計劃將其打造成行動、自動化和電氣化的樞紐。

Stellantis(2021年菲亞特克萊斯勒和FSA集團合併)成立之前,FCA讓矽谷和底特律用戶體驗和設計團隊定期互換,強化汽車和科技的結合。如今Stellantis 的軟體體驗團隊在密西根成立了。這幾年Stellantis從蘋果、迪士尼和微軟招聘員工,為旗下所有14個品牌提供支援。

通用汽車已投資40億美元將其Orion Township裝配廠轉為生產全尺寸EV皮卡,並投資高達25億美元在Lansing建設Ultium電池工廠,作為與韓國LG Energy Solution合資企業的一部分。

這幾年密西根州的投資不僅關注自動駕駛,也努力想成為電動車領導者,並持續關注氫能源。此外,現在還有數十個即將展開的專案,包括太陽能電池板、電動車充電器和電動車行駛的充電道路。

2022年9月,密西根經濟發展公司在底特律車展上公佈了新的「MI未來行動計劃(MI Future Mobility Plan)」。該計劃的三大支柱包括轉變和發展該州的行動產業和勞動力;提供更安全、更環保和更便利的交通基礎設施;在行動性和電氣化政策與創新方面引領世界。

與此同時,一個由公私合作夥伴關係產生的專案,將使用智慧高速公路連接底特律和Ann Arbor的研發中心,用於自動駕駛和聯網汽車。這條通道將連接密西根大學、底特律大都會機場和密西根中央車站,是由一家名為Cavnue的公司領導。2022年11月,密西根州宣布用於全州的交通專案。其中,Evenergi和Workhorse Group共獲得145,000美元的資助。2022年12月,又宣布為更多專案提供一輪融資,其中包括Lear公司在密西根州東南部和北部的擴建專案。

在過去的幾年裡,汽車製造商已經將軟體和數位技術作為未來汽車的核心競爭力,密西根州正希望以積極態度成為下一個矽谷核心之地。(940個字;圖1)


參考資料:
US Automakers Aim to Make Detroit the Next Silicon Valley. Newsweek, 2023/2/8.


相關文章:
1. 
矽谷黃金時代正在殞落,本土化的興起迎來美國科技大廠更多挑戰
2. 特斯拉引發電動車價格戰,掀起許多波瀾
3. 電動車朝主流市場邁進 經濟衰退成變數
4. 特斯拉從科技公司降為汽車公司,提振科技優勢成關鍵
5.【CES 2023】未來趨勢:軟體在汽車的影響力正在上升中
6. 密西根州設立全美第一條無線充電公路,解決充電問題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