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電動車朝主流市場邁進 經濟衰退成變數

瀏覽次數:688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友子 發表於 2023年1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電動車朝主流市場邁進 經濟衰退成變數
 
特斯拉(Tesla)帶起電動車市場,但是過去一年在全球高通膨的影響下,電動車新創公司正面臨苦苦掙扎。如今隨著FED不斷上升利率和金融市場的波動,許多電動車新創公司的市值正一步一步往下走。

曾經在2021年上市不久後,市值超過福特汽車的Rivian Automotive,在過去一年中市值縮水了70%以上。其他電動車新創公司更不用提了。電動貨車製造商 Arrival警告說,它可能會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耗盡現金。

對於電動車市場來說,如何在未來一年經濟不景氣之下,說服更多的主流消費者進入這一市場?

其實,沒有人會懷疑汽車產業正在經歷從內燃機轉移到軟體引導的電動車之革命性轉變。從底特律到上海,汽車製造商和政府已經接受了電動車能夠提供更清潔且更安全交通的承諾。歐洲國家甚至加州也決定在2035年結束銷售所有新款內燃機乘用車。

原本不願投資的老牌汽車製造商也看好這一趨勢,正一步一步規劃2023年的電動車之夢,從皮卡車到中型市場SUV和轎車等新型電動車想要積極搶占市場。如今產業高階主管和預測人員對於電動車究竟能以多快的速度佔領全球一半的汽車市場開始產生意見不一的情況。

根據統計,在中國,純電動車佔據了約21%的市場佔有率。在歐洲,電動車約佔乘用車總銷量的12%。但在美國,電動車僅為6%左右。分析師表示,電動車採用的障礙,包括:缺乏公共快速充電基礎設施以及電動車電池成本上升。

根據顧問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的數據,到2029年,電動車可能佔北美市場的三分之一。不過,電動車銷售量可能不會以平滑且不斷上升的曲線成長,如果2023年出現經濟衰退,將減緩電動車的採用速度。

Wards Intelligence預測,即使到了2027年,內燃機汽車仍將佔北美銷售量近 80%。如果這一預測準確的話,內燃機汽車仍具下一個十年的銷售強勁的光景。

這意味著賓士、福特和通用等老牌汽車製造商努力好久才將於2023年推出了數十款新型電動車,將面臨許多挑戰。AutoForecast Solutions預測,許多於2023年推出的新款電動車只有不到20%的年銷售量可能超過50,000輛。經濟放緩將威脅美國、歐洲和中國的整體電動車需求,所以汽車產業的整合很可能會於未來幾年發生。(848個字;圖1)


參考資料:
Electric vehicles confront the leap to the mass market. Reuters, 2022/12/15.


相關文章:
1. 電動車領跑綠色汽車市場,其他碳中和汽車盼分一杯羹
2. 2022年底前美國特斯拉將開放超級充電站給其他電動車
3. 純電動車是趨勢,提高電動車動力系統為關鍵
4. 6種電動車電池技術正以創新方式參與電池革命
5. 電動車產業2022年五大趨勢觀察
6. 電動車2022年預估2600萬輛上路,2030年研發逾5150億美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